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着宝马发动机发电,理想觉得还挺骄傲?

2022年01月14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宝马授权四缸机”被理想拿出来作为营销的筹码,作为靠着逆向汉兰达底盘发家的理想汽车,很懂得利用这种话术,来为自己脸上贴金……又或者说是赋能。近日,媒体曝光了理想X01部分配置信息,作为一款大型SUV,它最突出的卖点竟然是被“授权”得来的,不得不说现如今的汽车市场真让人觉得有些荒唐。

早在2021年9月,理想汽车便与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二者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专门生产由宝马授权的发动机,用于理想X平台的新车。也就是说,这玩意儿也将会搭载到理想X01这款车上。说实话,拿着宝马的发动机,用来发电……我总觉得这事儿听起来有点怪。

理想X01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并计划在第三季度交付,这款车定位是一款全尺寸增程式电动SUV,也是国内首款全尺寸增程SUV。在产品设计上和理想ONE有些接近,但是二者的差异还是十分明显,例如更显运动的车头,前灯组的造型也更具现代感。

尺寸方面,该车的三围分别是5150/1980/1800mm,轴距为3100mm,对标宝马X7的尺寸,内饰信息我们还没有掌握,不过我认为在设计上不会和理想ONE有太大的变化,可能在用料上会更突出豪华感。

该车将会搭载44.5kWh的驱动电池,在纯电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55KM,增程模式的续航里程将会达到800KM。更具官方透露出的消息,这款车将会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硬件)能力,注意它拥有硬件设施,并不等于它已经能够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

另一方面,这款车也将会搭载空气悬架、后排娱乐设施等等,一系列豪华车专属的高端配置。

然后我们再来聊聊“宝马授权发动机”这件事儿,呃……怎么说呢,中华汽车曾经也得到了宝马的授权,最终怎么样不用我多说了。有时候硬往自己脸上贴金,被人揭下来的时候,会很难看的。所以,我并不赞成理想这样的营销方式,你预热新车就老老实实靠自己的创新预热新车,整这些虚头八脑的只会引起大家的反感。

然后是理想X01的产品定位,我认为这个时候理想不应该向上发展,打造旗舰产品是一件充门面的事情,弄好了倒还罢了,弄不好整个品牌都会陷入一种上不去下不来的困境。事实上,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我对理想X01这款车是不太看好的,一方面是时机不对,另一个一款全尺寸的增程式,它的受众其实非常有限,在低端市场还能靠绿牌政策护航,但是在高端市场,需要你实打实的产品实力和品牌魅力,这两点我认为现阶段的理想都不够成熟。

所以,这是一招臭棋,比用宝马授权营销还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