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世界冠军EDG以及国漫《灵笼》做联名的,为什么是合创Z03

2022年01月14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前有联合英雄联盟世界冠军EDG做联手广宣,要在2022年推出800km超长续航纯电“神车”。

后有与8.7亿播放量的国漫“神作”《灵笼》联名,推出个性化主题订制和CG小剧场。

如此又潮又会玩的车,当然是合创Z03咯。

2018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首发,2021年10月正式上市。如今,在上海的EDG园区更是集体亮相。合创Z03已然学会了跟随上海这样潮流都市的节奏,和年轻人群玩在一起。

本次的合创Z03媒体试驾就安排在静安区灵石路的EDG基地内。刚一走近,就可以看到亮眼的一排Z03停在电竞馆的门口。靓丽的外形和眼前的EDG LOGO放在一起,让你一秒就有一种“世界冠军”的氛围感。

本次的试驾,从EDG倶乐部上海基地出发,前往崇明岛的东滩湿地,整个路程达到60km,涵盖了主要的城市拥堵路段、城郊快速路/高架路、东海大桥和高速路段等路况。这样的行程基本符合在魔都日常生活用车和周末放松休假的行程习惯。

还没出EDG园区,我就先被中控大屏上的全景影像所吸引了。360°全车影像+180°透明底盘影像,这样的配置无疑对于新手们是非常好的福利。另外,由于是冬天,有很多城市的流浪猫猫狗狗也会藏在底盘下面。有这个功能,对于保护小动物绝对是很好的。

作为一台纯电的车,动力匹配还是非常充足的。作为电机功率为135kw,续航里程为500km的版本,合创Z03的起步还是非常轻佻的。由于合创Z03的个性化订制颇为独特吗,我们甚至特意选择了模仿燃油车风格的驾驶模式。

(除非你出发的时候电量不自信,否则,燃油车模式开起来更舒服,没有电动车那种“闯”劲)

合创Z03自身配置的ACC自适应巡航,反应程度还是不错的。相对来说,尽管没有车道保持,但是在车道偏离预警上做的非常人性化。你甚至可以用语音交流“hi,小can,打开ACC”来启动。

在实际的自动巡航过程中,你能明显地感觉到,Z03对于自动辅助驾驶的调校非常谨慎。不论是跟车的距离,还是对于两侧“加塞”的车辆识别,Z03都要显得“敏感”一些。

一路前行,来到东滩。说实话,崇明真的无愧于上海的“生态领地”。原本阴沉的天气到了崇明也变得拥有了阳光,天空中的云彩也显得通透,空气也是清新了许多。

我想,这才是有车的意义。哪怕是短暂的周末,也可以逃离城市的氤氲。

合创Z03的外观设计实际上非常具有辨识度。独特的配色让你很自然的知道这是非常时尚的配色,而搭配着战力美学设计的前脸和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很具有未来感。要知道,这个LED日行灯还具有独特的“灯语”光效,高级感十足。

Z03的长宽高分别为4602/1900/1645mm,轴距达到了2750mm,整体是一个接近于四轮四角的紧凑级两厢车的造型。配合非常特殊的C柱造型,和低风阻轮毂,实际上整体的风格非常精致小巧。

尾部的设计非常简洁,而且贯穿式的尾灯线在点亮之后非常具有辨识度。有一说一,电动尾门的配置,让原本非常低矮的位于牌照区位置的开关变得不那么讨厌了。

来到车内,标准的电动车设计元素。10.25寸的仪表大屏和14.6寸的中控大屏是最大的亮点。整体的内饰设计语言很简练,并且视觉颜色偏灰色,看起来非常友好。

D型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对于女孩子来说握感稍显粗壮。仪表盘的主题还是非常简洁明了的,但是显示的字体稍微有点小。右手边的悬浮中央控制区域储物空间很丰富,无线充电板大小也非常合适,能轻松放得下Iphone 13 PM或者是小米11这样体积较大的手机。

中控大屏内置了H-VIP智驾互联系统,内置了不少有趣的应用。包括投屏、智能语音识别、合生活、云游戏、哔哩哔哩等等应用都有配置,可玩性颇高。尤其是在珠江投管成为大股东之后,合创Z03内置了文娱、健康、生活潮牌、教育等资源。后续,将会以OTA的方式带给消费者,这对于广深沪的年轻消费者们真的是太方便了。

但这不是Z03最好玩的地方。Z03最好玩的,在于让你“躺平”。

融合智能通风换气、空气净化、杀菌消毒和健康香氛等一体的车内空气卫士系统,让你自然想在车内情不自禁得躺下。而Z03就可以将前排完全放倒,你可以非常方便的在车内“躺平”。

秒变大床房,小身材也有大空间。

而且,官方还设置了更多的场景模拟。

你可以在车内唱歌,用自带反向放电来支撑户外用电,还能够支帐篷做户外休憩,甚至还可以撑一个床垫和大幕,打开投影仪,化身户外影院。

写在最后:

短暂一天的体验其实对于合创Z03来说还很不够,因为这台车足够好看又足够好玩。能够吸引到EDG和《灵笼》一起做联名,合创Z03的潮玩属性绝对是拉满。对于合创Z03而言,拥抱Z世代已经是从内到外甚至武装到“名字”了。

对于很多人而言,略显小众的品牌或许你可能会有一些犹豫。但是作为上海的你,如果想要近距离感受一下Z03的潮玩属性,欢迎你去合生汇一起感受一下,这样一台纯电小车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