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机传三代,宋MAX DM-i将预售,有可能是最省油的MPV车型

2022年01月14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两年来,随着国内相关的三胎政策开放以及购车多样化的大趋势,7座汽车产品也在快速铺开,有不少曾今只能在海外看到的车型在近两年也已经进入国内市场,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7座SUV新品出现。但我一直建议大家如果是刚需7座,那么一台MPV产品真的就是最佳选择了,但车大、风阻高,日常用车的油耗水平确实也让不少人纠结要不要入手,丰田赛那虽然有经济性出色的动力系统,但新车的价格实在夸张。

这里推荐各位看官老爷等等,比亚迪的宋MAX DM-i就要预售了。

千万别一听“宋”就觉得是一台SUV车型,在比亚迪的王朝系列中,宋是最被“偏爱”的一个系列,除了SUV系列的宋Pro以及宋Plus之外,还有一台MPV车型——宋Max,说实话最早宋Max出现的时候我是很少关注到它的,其中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动力系统上很难与同级的其它车型有优势,第二点就是它的车内纵向空间(头部空间)设计不是那么宽敞。但2022款宋Max DM-i却让我非常感兴趣,核心就是解决了以上两点问题,并且还会成为它的优势。

首先2022款的宋Max DM-i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是继续采用了比亚迪的Dragon Face 2.0风格,简单来说就是更加宽大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层次丰富的大灯设计,前脸的辨识度还是非常出色的,同时灯组与进气格栅也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整体性非常好。尾部则是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从车顶的顶翼设计、贯穿式尾灯、尾门线条、保险杠线条以及最下方的防擦挂饰板,都是笔直的横向线条设计,不仅能够很好的拓宽视觉宽度,同时还可以让车尾看上去更加沉稳。

在新车的设计上你可以看到车顶部分有一块非常像车顶旅行箱的设计,实际上在进入车内之后你会发现这样的设计是为了给车内的纵向空间提供更好的水平,让头部的空间更加宽敞,同时在车顶部分还设计有独立的氛围灯造型,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空间体验。并且在车后方的第二、第三排座椅两侧都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拉手,非常不错。

六座车型的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可以手动调节座椅靠背以及前后位置,整体采用了皮质包裹,在人体工程学设计上也做了优化,保证长途乘坐的包裹性与舒适性。

除此之外,第二排座椅的前方也配备有独立的空调风量控制按键,可以独立调整后排的空调风量或是直接关闭空调,比较方便。

第三排座椅同样采用了皮质包裹,并且在座椅填充用料上采用了偏向柔软的材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两侧都配备有独立的水杯架以及扬声器,在配置上还是比较完善的。

综合空间的表现来说,新增加的车顶设计是非常加分的,加高了车顶空间之后可以有效提升这台宋Max的车内空间体感,舒适性也会因此提升。

动力部分,全新的宋Max DM-i也是搭载了比亚迪品牌中的“王牌动力”,分为51km纯电续航里程车型以及105km纯电续航里程的车型。这套主导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平顺性的DM-i系统采用了一台1.5L的骁云插电混动专用发动机配合一台145kW(51km续航为132kW)最大输出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51km续航为8.5秒),日常通勤来说非常够用了。而亏电情况下的油耗水平则是非常突出,其中51km续航里程的车型为4.4L/百公里,105km续航里程的车型为4.5L/百公里。不出意外的话,宋Max DM-i应该是兼顾动力输出的同时,国内在售的最省油的一款MPV车型了。

不过比亚迪的这套系统真的算是“一机传三代”,在宋Pro、宋Plus以及宋Max中全线配置。

底盘的部分,宋Max DM-i前轮采用麦弗逊结构,后轮则是采用了耐用性更好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从底盘结构来看,也许用到扭力梁结构一方面是为了考虑到产品的耐久性,另一方面也是在底盘设计上由于电池电机的加入来做了一定的取舍。筒簧分离的避震器设计可以一定程度的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但要说明的一点是,扭力梁结构并不代表会比多连杆结构差。

阿川评车

全新的2022款宋Max DM-i在整车的改变上还是非常明显的,不但用上了全新的DM-i混动系统,还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空间体验,从这两项改变来看,我会比较推荐各位预算在20万以内的看官老爷能够观望一下这台宋Max DM-i。对比之前宋Pro等车型换装DM-i混动系统之后的售价水平来看,全新的宋Max DM-i车型的售价预计将会在16.48万元——18.98万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