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2021年最畅销的豪华品牌纯电动SUV,全年卖了21814台

2022年01月14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日前乘联会公布了去年12月销量数据,届时,2021年各大细分市场全年数据全部出炉。比如新能源车这块,特别是热门的SUV车型,豪华品牌纯电动SUV哪款卖得最好?答案是宝马iX3,全年销量为21814台。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SUV榜单里,宝马iX3是唯一进入前十五的豪华品牌车型。那么,其畅销的背后是什么呢?

车型定位是关键

都知道,宝马iX3是宝马X3的纯电动版本,说直接点,走的是“油改电”路线。从车身结构到设计,宝马iX3几乎是延续了燃油版X3的风格。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端SUV榜单中,燃油版X3依然是豪华品牌里最畅销的车型。

由此看出,宝马X3成功了,而以宝马X3为基础的纯电版——宝马iX3,也成功了,二者有着必然的联系。就定位而言,中型SUV是个走量的级别,同时也是顺应了当下消费升级需求的一个级别,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都是如此。

再者,价格方面,宝马iX3的性价比是十分突出的,全系仅两款车型,低配价格39.99万,高配价格43.99万。相比它的直接对手——奔驰EQC,起步价达到了49.98万。

就官方指导价来说,宝马iX3和奔驰EQC拉开了距离,同时,和燃油版X3的价格几乎是高度重合。反之,奔驰EQC相比奔驰GLC的价格,着实贵了很多。这样就会出现一个问题,消费者会纠结,多花“几大万”选纯电版本到底值不值?而宝马iX3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其和燃油版价格相当,需求什么就选哪个,反正价格差不多。所以,我认为宝马iX3从定位到定价,是很巧妙的。

最后,我们还了解了下当前宝马iX3的优惠情况,目前在国内很多地区,宝马iX3都有着不小的优惠,比如北京地区为5万,天津地区为7.5万,上海地区为4.69万。如果算上优惠,宝马iX3的入门价一下拉低到35万以内,这甚至比燃油版X3还低。

运动基因决定宝马iX3受欢迎?

如今谈到新能源车,已不是新势力半边天的局面了,传统豪华车企的发力,让这一细分市场越来越精彩了。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新势力车型,意味着更多突破和创新,而选择传统车企,则是保守中带点创新。宝马iX3正是这种风格的代表,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宝马iX3几乎和燃油版X3没有大的差异,仅仅是从局部可以看出,这是辆“电车”,比如蓝色的装饰点缀,封闭式双肾格栅等等。

此外,从性能以及操控来说,宝马iX3和燃油版X3也是十分接近,零百加速时间6.8秒,还有转向、底盘调校等等,让宝马iX3开起来都更像是燃油车的底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纯电动车,使得宝马iX3的重心更低,整个过弯的稳重感,甚至比燃油版X3还好。

都说运动基因是宝马的精髓,而宝马iX3源自于燃油版X3,甚至超过了宝马X3的乐趣,这算不算是一种提升呢?所以,结果就是,很多人觉得电动车开起来无趣,但是宝马iX3是例外,这或许也是它畅销的原因之一。

阿川评车

在当下,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一种尝新的选择。尝新,则意味着会有不足,也就是焦虑。而以宝马iX3为代表的传统车企造的纯电动车,整体还是以保守为基调,从设计到内在。简单说,把“电车”和“油车”的优势结合在一块。这样到底好不好呢?我认为,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这就是更为合适的选择。因为纯粹的纯电车时代还没真正到来,大家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像宝马iX3这样的车型,就是很好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