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LYRIQ的豪华智能座舱 那些有意思的彩蛋设计

2022年01月15日 00:5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电动化浪潮浩浩荡荡,各路势力竞相入场。而对于新能源车,消费者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除了要有足够长的续航里程之外,汽车的各个方面的设计,也要足够的夺人眼球。而近来备受关注的凯迪拉克LYRIQ就如同一颗赫然升起的新星,照亮了整个夜空。

当别人用绿牌车点缀展厅的时候,凯迪拉克想要的是颠覆。当大多数人在“小步迭代”的时候,凯迪拉克迎来的是“勇敢的开始”。面对席卷汽车行业的电气化浪潮,凯迪拉克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LYRIQ。

你看到LYRIQ这个单词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眼熟?是的,“LYRIQ”来源于英文同音词“lyric”,意为抒情诗。

LYRIQ的黑晶光曜格栅极具表现力,是全车最具辨识度的设计元素,1.8米的长度,业内最大的发光格栅,并拥有58颗独立LED光源。而String LED科技也是让设计师打破了空间的局限性,用宛如一道闪电的纤细光源,让来自过去和未来的灵感,交织在了同一个时空里,成为了华丽灯光仪式的一部分。

LYRIQ的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灯,内部应用了LED颗粒,点阵式排布相比时下流行的光纤设计更具机械质感,契合凯迪拉克一以贯之的硬朗风格。

而直列式闪电车灯以独特的纹理和倾角是向1967-1969款凯迪拉克Eldorado致敬,这一代Eldorado以犹如刀削的线条和块面,成为了汽车设计历史上,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

而El Dorado其实是西班牙文,其中El是西班牙文的阳性单数定冠词,Dorado的意思是“黄金的”,因此El Dorado意为“黄金帝国”,在那个美国“黄金年代”,它就已经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可以称之为是一件艺术品了。

世界闻名的美国传奇摇滚歌手“猫王”埃尔维斯 普雷斯利,就拥有一辆可拆卸顶棚的凯迪拉克Eldorado。

LYRIQ的内饰布局比现售的凯迪拉克车型更为大胆,车内按键数量明显减少,并且应用大量曲线元素,未来感很突出。

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拥有非常多的功能,顶部的指示灯可以配合着辅助系统工作,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配有波轮,可以调整辅助驾驶以及控制多媒体系统,符合日常的用车习惯。方向盘加热功能也同样可以在此直接开启,冬季用车更为舒适惬意。

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提供9K超高分辨率,视觉效果超过最新款iPad Pro。屏幕反射率1.2%,在各种光线变化下都能呈现细腻的显示效果。分区背光让亮更亮、暗更暗,可以显示10亿种色彩。最重要的是:这块屏,全系标配。

深色系UI界面与屏幕边框融合自然,拥有很强的高级感。LYRIQ搭载最新版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功能和更加流畅的操作体验。

尤其是环抱式仪表盘设计,其实早在1971年凯迪拉克Coupe De Ville就已经首次采用了环抱式仪表盘设计,将驾驶者日常所需要的信息和控制键,用最适宜的角度来布局。

Coupe De Ville,它的外形代表着美国经典汽车的理念,其设计风格透露着一股时尚的风潮,夸张的外形以及前卫的内饰,更是为它俘获了一大批的粉丝。

另外凯迪拉克LYRIQ采用非常新颖的悬浮式控制台,台面上有两个水杯槽,左侧则是非常精致的控制旋钮,这样的设计最大的好处不言而喻,悬浮式控制台下方有着很大的储物槽。

中央双层抽屉式储物盒都会为用户带来的十足的惊喜,可以更为妥善的保存常用的小件物品。植绒面料,透露出优雅和高贵,尤其行驶颠簸路段,车辆晃动时,还能避免首饰之间的摩擦。

不要小看这个精致的六向空调控制旋钮,灵感来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经典式样,拿捏之间,细腻的触感就像操控精密仪器。

还有门斯之盾电控旋钮,外圈真铝材质,内镶凯迪拉克徽标,像水晶一样。

在内饰门板上,LYRIQ采用了天然白栓木饰面,白栓木是国外高档建筑中常用的木材之一,比如俄罗斯沙皇时代贵族住宅、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等等。其表层采用了激光蚀刻的孔洞,在孔洞下则放置了一层激光蚀刻铝材。这两种材料都进行了背光处理,配合RGB氛围灯,到了晚上特别有氛围感。

凯迪拉克徽标可谓是其精神内涵的集中体现,著名的花冠盾形取自安东尼·凯迪拉克的族徽,是典型的贵族标志,既表现了底特律城创始人的勇气和荣誉,同时也象征着其在汽车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选用“凯迪拉克”之名是为了向法国的皇家贵族、探险家、美国底特律城的创始人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表示敬意。

其中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的家族纹章是不露腿的小鸟,三个一组,三位一体象征神圣。而在LYRIQ的中控台左右两侧,就藏着这特殊的符号。

凯迪拉克是业内首个与AKG合作的汽车品牌,也曾经是首个携手BOSE的车厂。这个转变仿佛印证着凯迪拉克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完全的划分,当然在音响方面,你永远都可以相信美国高端车。

AKG在1947年诞生于音乐之都维也纳,作为全球音频行业的领导者,AKG拥有同级别最高的声音标准,能真实还原录音棚级别的纯净之声,让大家不会错过音乐中的任何细节。根据美国Billboard杂志统计,全世界90%的录音棚都正在使用AKG专业耳机和话筒。

在AKG音响的基础上,凯迪拉克引入了更多的麦克风和加速度传感器,用以强化主动降噪效果,特别是提升路噪抑制能力。而这套19颗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功率也达到了1400w,在头枕内部也配有扬声器。官方称它的声音细节还原能力是十分出众的。

而大尺寸的全景天幕同样搭载在凯迪拉克LYRIQ之上,这块天幕具备了防紫外线的功能,并配备了三层遮光材料,关闭遮阳板后可以有很好的遮光效果。

内饰激光蚀刻真木饰板、26色氛围灯、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以及点缀在中控台侧面的“勇气之鸭”,在LYRIQ身上,凯迪拉克设计师赋予了它一些看似“无用”的细节,而这些看似“无用”的细节设计背后,其实藏着却是非常复杂的工艺,为的就是让大家感受到真正的奢华和腔调。

全新电池物理防护架构采用高强度的井字形框架结构,抗挤压能力达到国标的3倍,加上IP67防尘防水和IP6K9K高压喷水防护的密封等级,奥特能平台可以全方位满足电压、电能、物理防护、电力系统负载端绝缘的电动车五星安全的设计标准。而LYRIQ三电系统也满足功能安全ASIL-D最高等级认证。

从现有的CT5、XT6这类整齐的代号,到饱具浪漫主义色彩的LYRIQ,不难看出凯迪拉克正在全力开辟电气化。未来,凯迪拉克计划调整车型命名方式。当然,改变的不只有名字,无论是新车的设计还是展厅的设计,也都充分展现出了凯迪拉克革新之志。 此外,凯迪拉克LYRIQ采用直营销售模式,首批全国5城7店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展车已到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去看看LYRIQ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