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SUV销量出炉,哈弗H6双料冠军,日系占半壁江山

2022年01月15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眨眼就到月中了,乘联会的12月汽车销量统计数据也终于出炉。长话短说,咱们首先看看SUV细分市场的吧。

TOP 1:哈弗H6

12月销量:41456

年销总榜排名:第一名

拿下2021最末一个月SUV销量冠军的,依然是我们的老伙计哈弗H6,获得41456的销量。虽然同比去年12月下滑了20几个点,但由于全年努力发挥,1-12月累计销量不至于跌太多。全年共卖出35.3万辆,轻松卫冕年度SUV销量MVP。

TOP 2:特斯拉Model Y

12月销量:40500

年销总榜排名:第九名

特斯拉Model Y这几个月的销量呈波浪式起伏,一会高一会低的。11月才2万多的销量,12月又翻个倍到4万台,差点又捅到H6的屁股,H6总算有惊无险。全年销量上,Model Y累计拿到四舍五入17万辆的销量,排在总榜第九。

TOP 3:比亚迪宋

12月销量:22340

年销总榜排名:第五名

比亚迪宋年头的销量一般般,一直徘徊在月销榜15名左右。后来就开起挂来,尤其年末宋PLUS推出后,销量更加火爆。12月份比亚迪宋拿到22340台销量,继续在三甲之内。而全年销量也拿到了20.2万台的好成绩,挤进总榜的前五。

TOP 4:东风本田XR-V

12月销量:20897

年销总榜排名:第七名

本田去年卖车比较给力,12月又有三款车型进入前十。东本的XR-V以20897辆成绩排在第四位。漫哥瞄了一眼优惠信息,发现黄易汽车上显示XR-V降价6万促销,真假?而1-12月XR-V共卖出19.1万辆车,名列第七。

TOP 5:广汽本田缤智

12月销量:20478

年销总榜排名:第十名

说是说缤智是全球化车型,似乎比XR-V还那么原味一点,但销量上还是XR-V优胜那么一点点。XR-V和缤智卖得这么好,除了自身产品力和性价比外,也得益于对手太弱,像C-HR、逍客都不是它俩对手。缤智全年销量为16.8万台,排名第十。

TOP 6:东风本田CR-V

12月销量:20424

年销总榜排名:第三名

东本CR-V去年上半年表现十分惊艳,到了下半年可能由于芯片短缺,销量开始力不从心。但无论如何,CR-V都是款硬核都市SUV,十分受欢迎,12月拿到超2万辆成绩,全年拼尽全力也砍下22.2万台销量,位居年销总榜季军位置。

TOP 7:一汽丰田RAV4

12月销量:20385

年销总榜排名:第四名

另一款都市SUV鼻祖丰田RAV4,对CR-V穷追不舍,单月销量只比CR-V少40辆,全年销量则少不足2万辆。不过增长趋势上,RAV4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7.3%,赢了CR-V。11月时还增加了双擎版车型,提升了车系竞争实力。

TOP 8:广汽丰田威兰达

12月销量:18720

年销总榜排名:-

作为南丰田对标RAV4的车型,虽然销量上一时难以撼动根基稳固的RAV4,但威兰达平均月销1万左右的成绩,也算可以了。尤其年末11、12月销量迎来爆发,都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六七十。随着锋兰达上线,广丰产品线更丰富,一丰估计压力挺山大的。而威兰达全年销量排名则在前15之外。

TOP 9:上汽大众途观

12月销量:18582

年销总榜排名:第八名

虽然每个月都收到不少关于颗粒捕捉器的投诉,但途观的销量并没有受太大影响。12月拿到18582台的成绩,同比下滑3.3%;全年累计销量18.6万辆,同比轻微下滑0.9%。可见途观的产品力还是很受认可的,同时消费者也是十分大度,和虔诚的。

TOP 10:东风日产逍客

12月销量:16618

年销总榜排名:第十二名

所谓老虎不在家,猴子当大王。虽然逍客往月里销量还不错,不至于比喻成猴子;但究竟当家的老虎变弱了,也只能由逍客来挑起重担,撑起日产SUV的排面。12月逍客销量挤入前十,全年共卖出16.1万辆车,排在十二位。

另外,长安CS75吉利博越两款自主SUV 12月发挥不是太好,分别以销量14466辆和14434辆,排在第11和第12。博越全年卖出19.2万辆,同比下滑9%,排总榜第6。CS75则由于全年总体均衡,累计销量达到27.5万辆,同比还略略增长了4.8%,拿下年销总榜的亚军奖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