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摩卡DHT-PHEV 纯电续航204km 0里程焦虑 理想One慌了

2022年01月15日 08:48: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竞争白热化的新能源市场,没有任何试错的机会!

毋庸置疑,新能源是未来大趋势,而如何“理性应对”,成为汽车行业待解的难题。理性应对不仅拼技术,更是斗胆识。换句话说,新能源技术百家争鸣时代,选择哪条技术路线,成为每个汽车品牌面临最迫切的问题之一。

作为中国第一个开创豪华SUV品类的品牌,魏牌骨子里既有洞见趋势的冷静,亦有敢想敢做的胆识。

刚刚,魏牌在品牌技术大会上,纯电续航最高达204公里的摩卡DHT-PHEV正式预售,两款车型,0焦虑智享版29.9万元(两驱),0焦虑性能版31.5万元(四驱)。与此同时,魏牌还发布了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与全新动力系统架构,以领先核心技术迈入新能源、智能化的全新竞争赛道,并且成为了中国首个燃油汽车到新能源彻底转型的代表与先行者。

值得注意的是,摩卡DHT-PHEV两驱长续航版本纯电续航204公里在同级车型中是唯一的存在;而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凭借超大容量电池包、四大智控系统与超长纯电续航的硬核实力,真正实现用户出行0焦虑,这在行业中也是首创。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魏牌基于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打造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的战略是非常明智且务实的,它既解决了长距离出行电动车的里程焦虑的痛点,又满足了在中短途出行中的零排放。

“天花板级”的技术加持以及独特的产品站位让摩卡智能DHT-PHEV有了跃级的市场定位——直接向30万元级的细分市场进行锚定——以0焦虑智能电动的产品属性,与合资品牌中大型SUV、BBA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展开深度竞争。

无论是在方兴未的新能源市场,还是在竞争白热化的传统燃油车车市场,魏牌凭借智能DHT-PHEV,率先拉开了全新竞争的序幕。

技 术 为 纲

魏牌智能DHT-PHEV是通过加大电池容量、外接充电装置以及更优化的电能管理系统,从而获得更大纯电续航里程和更加经济高效使用场景。

从技术发展角度看,魏牌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与欧洲汽车企业以及本土品牌早年间推出的PHEV车型,有着本质的区别。

魏牌智能DHT架构,是一套混联架构,其核心的构成,是一套可以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输出实现耦合的DHT专用变速箱。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个变速箱所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一个差速的作用——传统变速箱对于发动机的工况匹配,在这里已经变成了通过电动机来进行调节匹配。

在智能DHT架构的动力耦合作用下,发动机可以更长时间地运行在经济工况下,电动机也可以更长时间地驱动车辆行驶。与此同时,还保证了在馈电和有电工况下的车辆行驶性能的一致性。而不是电量充足时性能优秀,馈电时候性能衰减、能耗增加。

摩卡DHT-PHEV在WLTC工况下,两驱长续航版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4公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在新能源补贴刚刚出现时,这个数据已经可以达到纯电动车的补贴标准了。这也就意味着,在绝大多数的日常使用场景下,摩卡DHT-PHEV完全可以实现和电动车一致的使用便利性和经济性。

WLTC工况下测试的续航里程,会比NEDC工况更接近日常使用。对于正常的上下班通勤,以及短途的城市周边自驾游,摩卡DHT-PHEV都可以实现完全零排放的高效出行。

在馈电或者是长途行车的场景里,智能DHT系统的优势反倒能够全面地释放出来,可以让摩卡DHT-PHEV的动力输出变得极其线性,带来一种全面碾压传统燃油车的动力表现,同时还没有了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焦虑。

战 略 为 王

新能源汽车消费,正在进入理性时代。

2022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再度退坡30%。按照计划,在2022年底,新能源补贴将彻底推出。而这也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消费在经历了近十年政策扶持后,将正式进入到完全的市场化竞争中。而新能源车的消费,也将正式从政策驱动进入到消费驱动的阶段。

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坡,市场理性的一面瞬间被“激活”。新势力造车涨价带来的负面效应已经显现,不少不限牌城市的消费者已经有开始转投燃油车的苗头。

此外,新势力造车所描述的纯电动和高度智能化的结合,看起来很美好,但在二手车保值率不高、续航里程焦虑,在加上新车涨价,2022年新能源市场迎来大洗牌是板上钉钉的——毕竟,消费者越来越理性。

去年热热闹闹的国庆节,刷屏并冲上热搜的不是各大景点爆满的社会新闻,而是纯电动车用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排队几小时充电的汽车行业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纯电动汽车产销创新高,但业内人士表示,很大部分原因是受2022年补贴退坡政策影响的“消费前置”。

但无论是国家层面的“3060”双碳目标(2030前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还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提到的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各占比50%的目标,都在加速推动整个汽车产业朝着新能源的方向在发展。

一边是国家政策的大背景,一边是新能源汽车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的理性转变;于是,中国汽车品牌如何冷静地应对消费需求,或者说“押宝”何种路线就变得非常重要了。这不仅决定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良性发展,而且还关乎着中国新能源政策的稳步推进与落地。

目前看,魏牌智能DHT-PHEV是最贴合市场实际需求的技术路线,它彻底解决了政策、技术与用户三个方面存在的Bug——真正地使节能减排、性能优秀与无里程焦虑得到了兼容。

根据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方案,能够拿到补贴的续航里程是R≥50(NEDC工况)/R≥43(WLTC工况),以致于目前不少厂商推出的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51km(NEDC),显然这是一种依照补贴政策标准开发产品的模式。但魏牌摩卡DHT-PHEV两驱车型纯电续航已经达到204km,已经完全跳脱出“为补贴而开发”的短视思路,而是真正地从消费者使用场景以及使用愉悦度的角度来进行的技术创新与车型开发。

从用户角度看,按照2020年中国城市上班族单程通勤数据,一般在1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每天通勤里程基本不会超过30公里。而204公里纯电续航的摩卡DHT-PHEV完全可以实现充电一次满足一周续航的使用需求。周末郊游或者长途出行,也不用担心里程焦虑。

一定意义上说,魏牌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的推出以及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的发布,是对当下新能源技术的一种革新,亦是对新能源市场竞争格局的一种重塑。

写在后面:在后新能源时代,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从多维度解决大众出行的载体。当然,新能源汽车也不仅仅是动力技术的创新,而应该是全生命周期使用愉悦度的全面进化。

更为重要的是,从燃油车时代到新能源时代,不应该是简单粗暴的“非油即电”策略,更不应该是以牺牲消费者使用便利性进行的技术大跃进,而是一种理性的进化——魏牌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的推出以及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的发布,不仅单单拥有0焦虑电动技术,而且在咖啡智能平台加持下,真正实现“智能DHT+咖啡智能”的双重技术的领先,给新能源市场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赛道。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