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盛顿要心虚了!特斯拉在新疆开店遭群攻,美国政客为何慌张不已

2022年01月15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在当地时间12月23号,正式签署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要禁止从新疆进口一切产品,这意味着哪怕涉及到原材料都要受到影响,但是最近美国被打脸了,而且还是被自己家的企业狠狠打脸。

近日,特斯拉公司在我国新疆新开了一家店,结果被美国的一些反华政客怒怼。我们脚趾头想都能猜到无非就是说些“啊,你怎么这样做啊,不爱国啊”“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这种话。可是特斯拉做错了什么?人家说到底就是商人啊,商人要赚钱的,而且这和拜登签署的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并无关系啊,这也正是再次证明美国所谓的这个“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就是满口胡诌,荒唐不堪!

这些反华政客都已经像疯了一样,只要和中国有一点儿关系,就格外地“亢奋”,慌张不已,急着给别人贴标签,不得不说这真的是美国政治堕落的表现。他们这些反华政客如此生气的原因, 并不是说他们触犯了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而是现在正处于美国强烈打压中国的时刻,结果自己家的企业却做了第一个“逆行者”,戳中了这些反华政客的“心窝子”,让他们这些人颜面尽失了。

可以预见,美国的这一政策会彻底让美国的企业陷入两难境地。前几天印度尼西亚政府下了“煤炭禁令”致使国外的日本和国内的企业“两面夹击”,要求取消禁令,其实美国要禁止从新疆进口一切产品和印尼这件事很相似,印尼坚持了十天,美国如果把这一“法案”施行能坚持多久呢?要知道这样严重破坏国际市场规则秩序的行为,到最后只会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特斯拉在新疆开设店面体现出了新疆乃至整个中国的开放与自信,中国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市场体系非常庞大,像理想、小鹏等等都做的特别好,但是中国依旧敞开怀抱,欢迎特斯拉来到中国与我们的品牌竞争,这也是一种良性循环,这相比之下也就高下立判了。特斯拉此次也没有像沃尔玛超市、山姆会员店以及HM等品牌一样,美国政府一发号施令就马上响应,也算他们有长远的目光。

说到底,政治是政治,商业就是商业。对于一家有远见的企业来说,营商环境才是他们是否能很好地生存和发展的土壤。对于特斯拉而言,中国新疆是这个企业很好的成长土壤极具吸引力,美国政府打着“人权”的幌子在这里压制中国,反倒是折射出他们的肮脏不堪和自己的斑斑劣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