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余艘美舰在南海活动,被卫星图精准捕获轨迹,俄军提醒中方小心

2022年01月15日 09:55: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1月14日报道,近日美军10余艘舰艇进入南部海域活动,这些舰艇都被卫星图精准的捕获航行轨迹。从公开的卫星照片来看,无论是航母还是两栖攻击舰,卫星照片上都非常的清晰。同一时间,包括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等舰艇大量出现在南部海域,不知道美军在执行什么样的任务,俄罗斯军方提醒中方小心。

从AIS信号和卫星图像判断得出,1月11日美军有超过10艘舰艇在南部海域活动。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南部海域,包括一艘巡洋舰和2艘伯克级驱逐舰。更早进入南部海域活动的LHD-2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战斗群,还包括一艘船坞登陆舰,并且该船坞登陆舰配备有激光武器系统,此外还跟随有多艘补给舰。美军航母战斗群活动,必然会伴随有1到2艘攻击型核潜艇,因此在南部海域活动的美军舰艇数量超过10艘。当然这些舰艇并不是都要长期在南部海域活动,有些仅仅是从该地区路过。但同一时间聚集起如此多的舰艇,依然是一股非常强大的战斗力。

中方的卫星侦查能力越来越强,美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在该地区的活动,都被清晰的拍摄下来。从卫星图片上能够看到,航母和其他的大型舰艇航行的尾迹很明显,在当前的侦查手段下, 航母等大型舰艇想要躲避卫星的侦查几乎不太可能。另一个比较意外的情况是,航母上搭载的鱼鹰运输机一直没有进行起降,通常鱼鹰运输机都会往返与航母和周边基地之间,怀疑美军不让鱼鹰运输机起降,是为了更好的隐蔽自己的行踪。相对于航母战斗群的辐射范围来说,南部海域的活动空间是比较狭小的,航母在该地区想要隐蔽自己并不容易,并且发生冲突的话,很容易遭到中方军事力量的打击。

俄罗斯军方提醒中方,要提高警惕,小心美军在南部海域挑起事端。美方一直没有停止遏制中方的行动,近期白宫鼓动盟友在高科技领域对中方进行出口管制。不排除美军在这个时候挑衅中方。美军可能会号召更多的盟友进入南部海域活动,并在该地区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当然这也只是一种猜测,美军航母进入南部海域后,德国拜仁号护卫舰迅速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并没有与美军在该地区进行联演。显然德国并不愿意介入中美之间的斗争中,迅速离开该地区是最好的选择,而德国的想法可能代表了很多国家的想法。

虽然在远洋作战中,中方海军与美海军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在中方周边海域,如果发生冲突,美军航母编队占不到任何便宜。反舰弹道导弹、轰炸机和潜艇等综合打击手段,即使是美军航母也很难防御下来。因此美军航母编队进入南部海域,也不需要高度紧张,只需要对其进行持续跟踪和关注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