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破千亿,百年福特靠电动车翻身?

2022年01月1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福特在汽车行业的地位深入人心,但也正因为如此,福特几度成为美国纯电车企比较的对象。“特斯拉市值超2个福特”“Rivian上市首日市值超福特”“Lucid市值飙升超越福特”等话题比比皆是,而这在业界看来,似乎也已成了一个时代崛起、另一个时代没落的象征。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纽约时间1月13日,福特股价上涨2.2%至25.02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超过了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借此,福特也打响了电动化时代传统车企反击的第一战。

“公司在电气化方面的承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让我很自豪。”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十分看好福特在电动化领域的前景。目前,福特正在扩大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该计划也使投资者对其新能源汽车的交付更有信心。

事实上,在15个月前,Jim Farley还没有成为福特首席执行官时,福特的股价一直在下跌,跌幅曾一度到达了近10年内的最低点。Jim Farley上任后,加速了福特电动化转型的步伐,承诺在两年内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60万辆,并最终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中超越特斯拉

为此,Jim Farley在2021年发布了“Ford+”转型计划,也正是此时,福特股价上涨的苗头开始显露。

作为“Ford+”转型计划的一部分,福特于2021年5月,率先发布了纯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据悉,该车预计将于今年春天正式上市。但上市前,F-150 Lightning已收到了近20万辆的预订,远超福特的预计。

受该车型影响,福特2021年的股价上涨了137.48%,击败了特斯拉、通用、Rivian等一众车企,荣膺2021年汽车制造商股价表现排行榜榜首桂冠。

上周二,鉴于最初拟定的F-150 Lightning年产能为7万-8万辆,无法满足消费者对皮卡的强劲需求,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将F-150 Lightning的年产能增加近一倍,达到15万辆。

同时,由于市场需求好于预期,福特还计划到2023年将Mustang Mach-E纯电SUV的年产量提高两倍至2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产量增加的计划,也直接推动福特股价的突破千亿市值。

目前,在海外市场,电动皮卡的竞争正在升温。除了福特,通用、雪佛兰特斯拉均在电动皮卡市场有所布局,其中最为强劲的对手莫过于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

不过,对于福特有一个好消息是,2019年便已推出的Cybertruck,上市时间再次推迟至2023年年底,而这也将为F-150 Lightning提供更大的生长空间,并进一步成为推广福特电动汽车的重要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