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燃油车:十几万价位,看好这五款

2022年01月15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十几万的价位,是最贴切国人需求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是十分火爆的市场表现。所以,就来盘点下,那些即将在2022年上市的重磅亲民车型。

一汽-大众 新速腾

看点:尺寸大增+1.5T发动机

新款速腾不仅外观上长得像帕萨特,在尺寸上也大为增加,达到了4791/1801/1465mm,轴距2731mm,这已经是接近标准的B级尺寸了。

从图片来看,二排空间也丝毫不输B级车了已经。中控屏也升级到了12.3英寸,分辨率达到了1720x860,再配合10.3英寸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比起现款要强上不少。

此外,新速腾有望搭载大众海外的1.5T EVO发动机,参考外海版本最大功率16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还是会采用7速DSG干式双离合

上汽大众 新凌渡

看点:尺寸大增+1.5T EVO发动机

这边的全新凌渡同样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尺寸与新速腾一样较现款增加了不少,达到了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这下“宽体轿跑”实至名归了。

同时,作为一款轿跑车型,新凌渡采用了无边框车门,这是现款凌渡所没有的。车内也更新了内饰,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还有奥迪A3同款的电子档把。

动力部分,新凌渡将提供三款发动机,分别为1.2T、1.4T和1.5T,其中1.5T EVO的EA211发动机与新速腾一致,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变速箱全系为7速DSG干式双离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看点:全球车型并非特供车型

卡罗拉锐放不同于亚洲狮,它是正儿八经的全球车型。目前,卡罗拉也公布了预售价为13-17万元。同时,尺寸上介乎C-HR和RAV4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2640mm。

既然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新车也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和TSS 2.0智行安全系统。此外,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也是全系标配的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模拟10速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 全新逍客

看点:或搭载奔驰1.3T四缸发动机

去年,全新逍客就已经海外发布上市,预计年中国内上市。新逍客不仅外观内饰有了全新变化,在尺寸也有较大提升,车身尺寸达到了4436/1869/1618mm,轴距2666mm。

车内采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布局,12.3英寸中控屏和9英寸液晶仪表盘也营造了一定的科技感。同时,车机系统支持Android Auto和Apple Car Play连接。

动力部分,由于1.5T三缸机的奇骏销量十分惨淡。所以,新逍客或将采用日产集团与奔驰联合开发的1.3T四缸发动机,并会加入12V轻混系统。

长安UNI-V

看点:高配车型搭载2.0T蓝鲸发动机

UNI-V作为UNI系列首款轿车,其帅气的外观堪比奥迪A7,尺寸对比同级别也比较有优势。UNI-V车身尺寸为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

动力部分,UNI-V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188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蓝鲸发动机为大哥UNI-K同款,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

写到最后,有你心中所期待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