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现代库斯途:1.5T版本,20万内MPV性价比最好?

2022年01月15日 16:15: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你在2021年之前买了MPV,家用大多数会考虑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商务点儿的可能会选别克GL8。自从2021年开始,MPV市场的热度就被丰田赛那、起亚嘉华还有现代库斯途给烘托起来了。

这次我所体验的是一台现代库斯途,这台车虽然在市场上没什么“名声”,但它的野心一点不小,16.98万-21.88万的价格让所有知道它价格后的人都会跟着来一句“不贵”。

如果买这么一台MPV家用,到底成不成?抱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了对这台现代库斯途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和空间表现进行了体验。

生来只为多人出行,1.5T够不够用?

买一台MPV家用却没选择7座SUV,研究明白这事儿,就知道消费者真正想要什么了。选择前者的无非是想要每个乘员坐在车里都舒舒服服,毕竟MPV的第三排普遍来说都比同尺寸的7座SUV来的更痛快。

所以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讲,没什么比舒适更重要的事儿了。这次的动态试驾我们主要针对这台车行驶时的舒适性进行体验。现代库斯途一共有两种动力总成,1.5T/2.0T两种发动机,都匹配8AT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73.6、最大扭矩353牛·米。

我们这次拿到的试驾车是1.5T的尊贵版,在与它相处的绝大多数时间里,我确实没必要把这台车开的很快。第一天接触,最开始的好感是从库斯途油门踏板上体验到的,油门踏板设定了一些虚位,好处就在于只要你不大油门的踩,这台车起步的时候很难有闯动的感觉。

行驶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段,8AT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换挡逻辑很清晰升挡、降档都不会被明显的察觉。库斯途的动力调校,很明显更偏向家用,动力的线性释放、换挡的平顺性都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

一台偏向家用的车它的“科技树”点的都是偏家用领域,保证车内的舒适性是它第一大前提,所以把驾驶风格调的特别的柔和顺。

站在用车角度,确实有该夸的地方

上面一段应该能打消你对1.5T动力够不够用的这个顾虑,这段讲点儿驾驶上的细节之处。这台车的尺寸4950/1850/1734mm,车长接近5米,同类车型在驾驶的时候很容易产生盲区,但现代库斯途这点做的很全面。

前/后驻车雷达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和车侧盲区影像全系标配,这对于尺寸较大的车型而言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在驾驶状态下,方向盘左侧转向灯控制拨杆的侧端有个按键,按下之后能通过中央10.4英寸的显示屏幕显示车后方的视角;打转向灯之后,会显示需要转向一侧的盲区视角,也是通过中央显示屏显示。

以上功能,如果你在用车载百度导航的前提下使用不会中断导航显示,如果是全屏导航的话会把屏幕调整至半屏显示。另外,关于盲区视角的显示,在转向拨杆回位的情况下盲区视角会立即关闭。两个功能都带来了很好的便利性和实用性,这对于一款大尺寸的MPV来讲,能一定程度上提高对周围情况的观察以及行车的安全性。

定速巡航没什么可讲的,这个技术现在绝大多数车型上都已经有了,现代库斯途上也实现了全系标配,在车速的控制上也能很好的把控基本上不会有浮动。之后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车道偏离预警这个功能是启动车辆后默认打开的,在偏离车道的时候会发出提示音提醒,这个功能并没有设置物理按键只能通过中央屏幕进行打开或关闭的控制。方向盘上设置了车道保持功能的按键,功能对于车辆的修正非常敏感,在弯道中行驶也不会出现“来回撞墙”的修正效果,车辆会尽可能的保持在车道中央,而且在低速行驶时的修正效果同样出色。

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我作为这台车的驾驶员这些便利性的功让我在几天的用车过程中无论是行驶过程中周围情况的感知、在车内操作系统时候的便利性还是与后排乘客在车内对话的从容,都让我对使用这台车充满好感。

空间上的实用,才是为用户考虑

关于车辆的设计,放到现在应该已经不是大多数人所关心的重点,更多的人会对它车内的空间体验如何有所好奇。现代库斯途轴距3055mm,这个轴距要比本田奥德赛的2900mm还长。关于车内空间的表现,身高1.83米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后调整好座椅位置之后,留给第二排的空间也非常大,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调节、靠背前后调节,灵活度也很高。

在第一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留给了我足够的空间,由于二排座椅前后可调所以坐姿不用很拘谨,而且腿部和头部都有很大的余量。第二排中间过道宽度约为18cm处于一个正常水平,在座椅不折叠的前提下进出第三排也很方便。

在第二排座椅保持不变的前提下,第三排也能坐下身高1.83米的成年人,不用担心头部有压抑感,车辆的设计给第三排留足了头部空间,而且膝部空间还有接近三指的余量。

关于具体的储物格信息,车辆前排主要构成为中央通道上方有双杯架、前储物格、中央扶手箱+中央通道下方储物格+两侧门板储物格+副驾驶前方储物格等。第二排座椅储物空间为双前排座椅网兜+双小桌板+杯架等;第三排座椅,主要还是依靠设置在座椅两侧的小储物格。

关于实用性这台试驾车单边的电动门被设置在右侧,因为绝大多数乘客上下车会开启右侧车门。后备厢的容积约为260L、放倒第三排座椅之后的容积约为700L而且地板平整度也令人满意,日常通勤这样的容积肯定够用。

关于车内乘员的空间体验,身高1.83米的体验者无论是在第一排、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能有较好的空间体验,这对于一般家庭出行来说空间非常够用。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另外,用户所关心的座椅舒适性的问题。全系座椅都使用仿皮材质,座椅靠垫、坐垫的填充都很饱满,而且第一排到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一样,不会说对第三排的座椅存在填充度不够的问题。车内对于第三排的照顾除了座椅的舒适度之外,还有后排出风口。如果我不是驾驶员,我是坐在二排、三排的乘客也能感受到不错的好感,如果能选装高低调节、推托调节、后排座椅通风加热这些功能会有更舒适、完整的体验。

总结

经过静态和动态的体验,作为一台家用MPV,现代库斯途在实用配置和乘坐舒适性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结合售价来看,现在库斯途相比于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以及别克GL8而言,确实不贵,关键是这台车从使用角度来看,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车内乘员都能有不错的体验。

好感主要来源于三方面,首先是1.5T+8AT的动力组合完全够用,它的优势在于低扭的动力输出和整体的行驶平顺性。第二点是辅助配置的实用,车尾影像和盲区影像已经给驾驶员带来了极好的车辆周围感知体验,另外加分项来自例如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功能的出色表现。最后,MPV产品的核心在于能否给车内乘员带来宽敞、舒适、安静的体验,而现代库斯途把这些MPV的核心全都照顾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