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卡混动预售29.9万起,网友说不降十万不能买?

2022年01月15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29.9万和31.5万元。新车的发布主题是“0焦虑”,可价格一出,不少消费者都认为贵了,甚至表示可以降价十万。

为什么消费者会觉得贵?

消费者觉得价格贵,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首先,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有很多选择。

这个价位的自主产品都很强并且卖点鲜明,比如搭载丰田混动系统的传祺GS8、SPA平台打造的领克09又或者是舒适性出众的理想ONE。说白了,三十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在空间、动力、配置以及质感方面都不差,相比之下,摩卡DHT-PHEV略显平庸,缺少打动消费者的亮点。

其次,新车引以为傲的204km纯电续航只对有充电条件的用户比较友好,所以这不算核心竞争力。

再者,WEY品牌还无法撑起30万的售价。

同为自主高端品牌,年销超20万辆的领克和年销5万辆的WEY,谁的品牌力更强不必多说。即便是品牌力更强、平台水准更高的领克09都未能在30万价格区间站稳脚跟,门槛更高的摩卡DHT-PHEV又该如何说服消费者买单?

预售29.9万起,摩卡DHT-PHEV的底气从何而来?

在厂商看来,29.9万起的定价底气主要来源于这套插电混动系统。

摩卡DHT-PHEV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130kW前电机(DHT变速机构内)+135kW的后置电机(两驱版没有后置电机)+39.67kWh的电池包组成。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先进技术加成,比如11.8:1的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发动机、耐高温可变截面涡轮、两挡传动机构等。

重点来了,这套混动系统能让新车拥有4.8s的零百加速、204km的纯电续航以及馈电状态下6.3L/100km的油耗表现(四驱版)。

有一说一,这三项数据能在一台插混车型上体现是非常NB的,不管其它车企能不能做到,至少从目前来看,摩卡DHT-PHEV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兼顾性能、油耗和长纯电续航的产品。

总得来说,摩卡DHT-PHEV的产品力没有问题,空间大、兼顾性能与油耗、纯电续航也做到了领先同级,如果最终定价合理的话相信会有不错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