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2021年度销量前十出炉:轩逸夺冠,速腾输给了卡罗拉

2022年01月15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过了长达12个月的市场竞争后,2021年轿车年度销量排名终于尘埃落定了,回顾2021年的汽车市场,尽管受到了“缺芯”以及疫情的影响,很多热销车型都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销量下滑,但也收获了可观的成绩,给过去的2021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说也有遗憾,但也收获了笑意。

根据乘联会2021年1-12月轿车零售销量排行榜销售数据显示,排在销量榜前十名的单车型,很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同比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宝来,全年销量同比下滑了27.2%,其次就是速腾同比下滑了24.9%,看来芯片短缺对一汽大众的销量影响还是不小的。而同比增长最高的车型是宏光MINI EV,增长了250.7%。

相比2020年全年总销量来看,尽管东风日产轩逸同比下滑了5.1%,但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51万台,达到了513207台。可以说是大幅度领先朗逸全年的总销量,登上了2021年轿车年度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全年总销量432035台的朗逸,只能屈居年度销量的亚军了。

排在年度销量榜第三名的是宏光MINI EV,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高达395451台,同比增长250.7%。该车堪称2021年度轿车领域的“黑马”车型之一,凭借时尚的外观,较低的价格等方面的优势,不仅激活了小型轿车这潭“死水”,引来了不少的跟风者,更是成为了轿车领域中的搅局者,改变了轿车领域原有的市场格局。

排在轿车年度销量榜第四名和第五名的车型分别是卡罗拉和别克英朗,各自的年总销量分别为330280台和278578台。说实话,如果不是年初加推三缸发动机车型的话,卡罗拉的年总销量还会低一些,尽管卡罗拉搭载三缸发动机车型的销量有限,但“豆包也是干粮”呀!

第六名和第七名的车型被一汽大众收入囊中,分别为宝来和速腾,各自的年总销量分别为250762台和234219台。作为朗逸和卡罗拉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宝来还是速腾,芯片短缺对其的影响真的是很大,尽管没有闯进轿车领域年度销量榜的前三名,但其市场表现也足以让不少对手难以忽视。

排在轿车年度销量榜第八名和第九名的车型,是广汽丰田旗下的雷凌和凯美瑞,各自的总销量分别为229859台和217724台。雷凌2021年的市场表现基本上与2020年保持一致。但凯美瑞的市场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了,既超过了雅阁的销量,也登上了B级车年度销冠的宝座,可以说是好梦成真。

吉利汽车旗下的A级轿车帝豪,凭借209158台的年总销量,排在年度销量榜的第十名。但是,吉利帝豪的市场压力是很大的,不仅面临着合资竞品的压制,也要面临着比亚迪秦家族等国产轿车的冲击,2021年秦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88921台,同比增长高达226.8%,排在年度销量榜的第12名。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和分析中不难看出,合资品牌依然是轿车领域中的主力军,但国产轿车也在一步步的紧追。不过,按照比亚迪秦家族的市场表现来看,2022年吉利帝豪的市场压力将会更大,有可能会被秦家族超越。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