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中国车市销量榜单,轿车萎缩,SUV持平,MPV大爆发?

2022年01月15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疫情以及缺芯几乎贯穿了一整年。而且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又引领全球市场。所以中国市场2021年轿车,SUV,MPV三大汽车市场的变化也很大。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仔细看看究竟有什么变化。

【1】轿车市场畅销车型,看似没怎么变,其实变化特别大

传统轿车市场的榜单,看似没有什么变化。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英朗这些车型的销量依然是很高的,并且排在前面。不过这些畅销车型的整体销量都在下滑,轩逸销量同比下滑5.1%, 朗逸销量同比下滑3.8%,卡罗拉销量同比下滑7.5%,英朗销量同比下滑8.7%,宝来的销量更是同比下滑了27.2%。这都是非常严重的市场下滑。因此很明显,传统三厢轿车市场正在萎缩。

与此同时,我们还能发现一些个别新能源车型,比如说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冲到了第三名,虽然它的畅销主要是因为价格低。但是销量确实非常不错。还有比亚迪秦销量同比增长了226.8%,看来使用了DM-i超级混动技术之后,比亚迪迎来了销量的爆发。

传统的三厢轿车中,销量依然保持正增长的就只有宝马3系宝马5系了。所以通过这一系列的变化。我们给2021年的轿车市场一句总结:燃油三厢轿车的市场萎缩,销量下滑。新能源轿车的销量增长迅速。而豪华品牌轿车也是用户在换购升级中重点考虑的。

【2】SUV市场依然繁荣,个别新能源车型表现抢眼

SUV市场整体依然表现出了非常繁荣的市场状态,大部分畅销SUV的销量都保持了不错的成绩。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依然是用户非常喜欢的车型。虽然也有个别车型销量下滑,但是下滑的幅度并不是很明显,下滑最多的就是吉利博越了。

在这份榜单山,新能源SUV车型表现依旧很抢眼,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两款车型,一个是比亚迪宋,目前主要是新能源车型的强力支撑。另一个是特斯拉model Y,销量达到了16万多辆,表现也非常抢眼。甚至销量一度超越了缤智,皓影,逍客这些畅销的车型。

【3】MPV市场将迎来更大的爆发?

2021年的MPV市场本身就很热闹,在年底的时候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等车型上市。而到2022年,将会有更多自主品牌新能源MPV推向市场,其中就有WEY品牌,岚图品牌等等。

2021年的MPV市场,虽然五菱宏光依然是最畅销的,但是销量同比下滑11%,但是依靠价格优势,短时间内也没有谁能取代它。GL8依然是高端MPV的王者,16万辆的销量,让其他品牌望尘莫及。

除了GL8以外,其它品牌的MPV都好像是来做陪衬的,虽然有很不错的产品,像是奥德赛,艾力绅,威然等等,但是与GL8的销量差距太大了。

自主品牌的MPV都在寻找各自的突破口,传祺M8是其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了,凯捷也是10万元级别少有的大空间车型。2022年的MPV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MPV上市,到时候市场还会更加的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