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MPV神车换代,全新混动系统、科技装备满点的NOAH与VOXY来了

2022年01月16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聊起丰田的MPV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什么?加价的埃尔法?加价的赛那?不过我们今天聊的并不是这两辆加价神车,而是在日本本土大受欢迎的中型MPV,踏实耐用的NOAH与VOXY,这两款姊妹车在今年将要推出新一代车型,马上来看一看。

丰田NOAH与VOXY属于中型的MPV车型,新款车型车长4695mm、车宽1730mm、车高1895mm、轴距是2850mm。典型的日系MPV,车身较窄,但是车高比较高。

NOAH与VOXY属于姊妹车型,同一辆车,但是在外观设计上风格区别很大。NOAH的外观相对来说更加传统,更保守,而VOXY的外观则会更大胆、前卫、更有攻击性。

我们先来看NOAH,它的中网采用了宽大的横向装饰条,使用车身同色的设计时会觉得它是一辆普普通通的家用MPV,而换上了黑色材质的中网后,立刻也显得霸气十足了。

混合动力车型泛着蓝色光芒的丰田车标,镶嵌在黑色的中网里,确实带来了很不错的颜值。

由于车身高度达到了1895mm,所以NOAH的车身侧面看起来尺寸是不小的,它的ABCD柱均采用了黑色设计,配合后窗的深色隐私玻璃,为车顶营造出了悬浮式的效果。作为一台MPV,侧滑门当然也是必须要有的配置。

NOAH的尾灯设计很漂亮,贯穿式,在边缘向上收起,尾部线条会比较垂直,这样能带来更加宽阔的车内空间。

尾门线条并不复杂,一条折线勾勒出了梯形的牌照框位置,车底还安装了左右的反光板,整体是典型的MPV的车尾感觉。

轮胎规格是205/55R17,视觉效果不错,不过这应该是高配车型的专属,低配车型应该尺寸略小一些。

全LED的大灯线条非常流畅,日行灯横在大灯的下方。

尾灯的设计是新一代NOAH的亮点,向上挑起的尾灯末端延伸出三条横线,有点被风吹出速度感的样子。NOAH的英文字母放置在左右尾灯中间,有点贯穿式的设计。

再来对比一下不同颜色中网的NOAH,是不是换了一种颜色,完全两种味道?

接下来再来看看NOAH的兄弟车型VOXY,它的前脸明显设计感更足,更前卫一些。

黑色的横向装饰条连接起两侧的菱形格纹装饰,这套前脸的设计感觉很像日式的纺织品的图案,视觉冲击力和精致感都很不错。

分体式的大灯也跟NOAH的灯组完全不一样,VOXY上方是日间行车灯,下方是分体式的全LED大灯,造型同样是非常犀利的。

在菱形格纹装饰区域的下方,透过菱形的纹路是VOXY的雾灯区域,这样的设计虽然并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但是看起来却有很强的设计感,很漂亮。

车身侧面两款车就没有太大的区别了,都是平直、舒展的线条,典型的MPV的样子。

两款车车尾的区别主要在尾灯设计,VOXY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不过它是上下两条灯带的设计。

不过实话实说,VOXY这个上下双灯带的尾灯,确实没有NOAH的设计那么惊艳。两款车一个强于车头,一个强于车尾,如果融合一下,会不会就是最美MPV了?

两款车的外观风格不同,不过内饰基本就是一套了。初看起来,NOAH与VOXY的这套内饰依然是典型的日系MPV设计风格,有个中控大屏,换挡杆在中控台的高位,各种按钮密密麻麻,不过看看细节,会觉得它真的很实用。

副驾驶前方顶部盖板打开可以储物,空调出风口旁边有个杯架,旁边是一深一浅两个储物格。

变速箱档杆左侧是一个刚好可以摆下手机的储物格,下方还有一个缺口,刚好可以把手机充电线从这里过去插到下方的USB接口上。

变速箱档杆右侧的一排按钮能够看出这辆车所拥有的各种功能,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电子手刹、autohold、驾驶模式切换、纯电行驶。

丰田并没有为新一代的NOAH与VOXY配全液晶仪表,不过一块大尺寸的行车电脑屏幕,也足以显示行车过程中的绝大部分车辆状态信息了。

皮革材质的座椅,中部还有方格纹理,看起来质感很不错,前排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扶手。

第二排是两张独立的座椅,跟前排同样的方格纹理,通过长长的滑轨可以大幅度前后移动。

第二排座椅全部手动调节,带腿托的设计会让它有不错的舒适感。

第二拍座椅中央有个可以侧向打开的小桌板,上面有前后四个杯架,2个USB接口,以及一个很深的储物格,在国产赛那的第二排座椅中间,也能看到完全同样的小桌板。

为了方便第二排乘客上下车,新一代NOAH与VOXY还设置了自动弹开、收回的踏板。

第三排座椅看起来就比较单薄、短小了,短途乘坐还可以凑合,长途乘坐应该舒适度一般。不过很多家庭买MPV第三排的利用率本身也不太高。

作为一台MPV,电动尾门当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配置,而电动尾门的开关放在车身侧面,是很少有车厂采用的设计。

第三排打开的情况下,NOAH与VOXY还有不错的储物能力,而且由于车尾垂直,车内高度充足,即使不放倒第三排,它也能运载相当多物品。

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折叠并向两侧翻折后,第三排完全平坦的空间基本上就等同于一辆小货车了。

后备箱的地板还可以掀开,下方还会有一个空间不错的储物格。

新一代的NOAH与VOXY使用了丰田新一代的混合动力系统,它使用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能输出98马力、142牛米扭矩,它所使用的电动机最大能输出95马力、185牛米扭矩,二者配合起来带动这辆中型MPV还是很轻松的。它的电池容量为4.08Ah,虽然有纯电模式可用,不过续航不会超过3km,基本上还是应急使用。官方油耗数据是4.2L/100km左右,依然是很省油的一辆车。

新一代的NOAH与VOXY搭载了手机app远程控车功能,还能够通过手机app遥控车辆进行停车,辅助驾驶级别也是L2级别,在科技功能方面也相当主流。新款的NOAH与VOXY混合动力版本售价约合人民币20万元左右,如果能引进中国市场销售的话,相信也会有不错的市场成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