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依然火热,只是异响等质量问题多发,凯美瑞还能走多远?

2022年01月16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25】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中级车,凯美瑞在中国车市,有着较高的知名度、认可度。从推出之后,这款车就经久不衰,成为中级车市一款不可忽视的重磅经典车型。

凯美瑞

销量坚挺:凯美瑞夺得2021年普通品牌中级车销量冠军

对于凯美瑞这款车型,笔者在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怀在里面的。那时候,笔者就在想,自己的第一台一定要购入一台凯美瑞。

后来,在跟身边人沟通的时候,我发现不少人都有一定的这种情怀。平心而论,作为一款经典中级车,凯美瑞在舒适性、保值率、空间、造型等方面,均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正是这些优势,让这款车在车市经久不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凯美瑞再度力压天籁、雅阁等车型,夺得了普通品牌中级车销量冠军。

乘联会数据显示,丰田凯美瑞在2021年1-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17724台,同比上涨17.5%。

凯美瑞

质量稳定性存疑:继机油增多、乳化等问题之后,凯美瑞异响问题多发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凯美瑞逐渐丢失了“质量可靠性”这一属性。就拿第8代凯美瑞来说,推出之后,这款车就发生了“门把手”设计缺陷和“发动机舱进泥沙”等质量问题。

凯美瑞

​不仅如此,2018款凯美瑞和2019款凯美瑞更是爆发了严重的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尤其是2019款凯美瑞2.5L车型,集中性爆发了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

但是,面对用户的问题,广汽丰田方面回应称“不影响正常使用”。可以说,这让人大跌眼镜。

凯美瑞部分质量问题截图

不仅如此,从2018款凯美瑞开始,“异响”问题成为凯美瑞一个让人绕不过去的多发质量问题。

到了2021款丰田凯美瑞,异响问题依然在持续发酵,成为一个较为多发的质量问题。根据车质网用户反馈显示,2021款凯美瑞存在的异响问题主要表现问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门窗异响、车身异响等方面。

此外,影音系统故障问题、车载互联孤航问题、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问题、车身共振等问题,也在2021款凯美瑞车型上多有发生。

凯美瑞部分质量问题截图

因质量问题,2021年凯美瑞召回35万台左右

事实上,2021年12月份,凯美瑞在中国车市就因为质量问题接连召回了35万台左右车型。其中,2021年12月份,广汽丰田宣布从2022年4月开始,召回2017年12月7日至2020年10月10日生产的部分凯美瑞车型,涉及车辆高达344898台。

至于其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EGR阀)内部构成件可能会被燃油中较高浓度的氯成分腐蚀,导致阀体作动不畅,可能造成发动机运转不良,极端情况下车辆会在低速行驶中熄火,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

凯美瑞

本文结语:

8代凯美瑞上市之后,质量问题可以说层出不穷。据了解,诸如发动机舱进泥沙、门把手设计缺陷、玻璃升降器质量问题、燃油泵问题等均出现这这款车心上。

如今,这款车更是因为发动机熄火隐患,在中国车市召回35万台左右车型。而且,诸如异响问题、车机系统问题等也持续困扰用户。

可以说,虽然凯美瑞销量依然持续火热,但是这款车的质量却再也不是那个能让有泛起情怀的车辆了!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