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和丰田汉兰达怎么选?看品牌还是看产品力?

2022年01月16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实施,6/7座SUV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那么面对市面上越来越丰富的多座SUV车型,消费者又该如何做出正确合适的选择呢?今天,我们就将两台颇有代表性的车型——老牌劲旅广汽丰田汉兰达,与后起之秀一汽-大众揽境来做一个对比,看看哪台车更有实力。

车型定位

汉兰达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

揽境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为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

作为大众品牌目前尺寸最大的揽境,其车身尺寸和奥迪Q7/宝马X5/奔驰GLS一个水平线,而相对之下,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就要小不少。因此,两款车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能算为一个级别,揽境从尺寸定位上,高了一级。

空间部分

汉兰达

汉兰达

揽境

揽境

座椅布局上,汉兰达提供了5座和7座(主打)布局,主打7座车型,而揽境则是拥有6座和7座(选装)两种布局。两台车的座椅布局方式侧重性不同,但是综合来说,揽境提供的6座和7座,提供了更多的6+座情况下的乘坐解决方案,实用可以说稍强一些。

空间方面,得益于尺寸优势和合理布局,揽境的前中后三排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完胜汉兰达的,而即使在前中后三排都载人的情况下,揽境可以提供兼顾性更高的舒适乘坐空间。

配置部分

在配置部分的对比上,我们选择两台车的入门款车型。汉兰达为两驱精英版 7座,揽境为两驱精英新境版。

首先两台车都有的主要配置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前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蓝牙、手机互联、LED大灯/日行灯、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分区独立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

揽境相对多出的配置有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车顶行李架、换挡拨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汉兰达为7英寸+8英寸)、主副驾电调座椅、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前排隔音玻璃等;

汉兰达相对多出的配置有前排无钥匙进入、后排杯架、LED前雾灯等。

不难看出,以入门款车型为例,揽境的配置水准要比汉兰达高了一些,其中包括安全性、舒适性、实用性、娱乐性配置等。

通过汉兰达和揽境的对比,我们可以得出,这两款主流多座SUV,首先在车型定位上是不一样的——揽境比汉兰达高一级;在此基础上,揽境在座椅布局上,选择更加丰富;配置部分,以入门款为例,揽境和汉兰达都给出了不错的配置水准,不过相较之下,即便是入门款,揽境的配置都更为丰富,满足对配置要求适中的那部分消费者完全没问题。总的来说,揽境在车型定位、尺寸空间、配置水准上,相较汉兰达都更有优势,因此我认为,揽境是可以多多考虑的一款多座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