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六大新车”来袭:销冠换代,首款混动比DM-i“更香”?

2022年01月16日 21:25: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2021年的销量成绩,其中中国品牌汽车(包含商用车)累计175万辆,自主排第一。乘用车则有120万辆,要低于吉利的132.8万辆,自主排第二。(长城公布的128万辆,有23万辆是皮卡,皮卡归属商用车,所以实际乘用车只有100万辆出头)

对于这份年终成绩,长安应该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整体均有同比上涨。不过在乘用车领域,势必是不甘落后于吉利。而据疆哥了解,为了冲击销冠,2022年长安已经有多款重磅新车蓄势待发,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为快吧。

1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级别:紧凑型SUV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第一季度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CS75系列卖了28万辆,是家族当之无愧的销冠。不过相比于隔壁的哈弗H6(37.4万辆),还有不小的差距。而为了提高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在CS75 PLUS推出不到3年的时间,官方就已经安排“换代”车型了(其实更像是中期改款)。

现款长安CS75 PLUS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有两种造型,第一种前脸做了类似于电动车的封闭处理,排气是采用运动的圆形双边共四出布局。

造型1

造型1

而第二种造型,区别在于格栅换成了点阵式设计,尾部排气则是方型造型,而且采用相对低调的双边共双出排气。

造型2

造型2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不变,但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例如液晶仪表盘上方取消了遮光罩,重新设计了空调出风口样式,还有“双拼色”的换挡杆等。此外,新车还会对车机进行更新,并增加现款没有的HUD抬头显示。

第二代CS75 PLUS内饰

现款CS75 PLUS内饰

动力方面,第二代CS75 PLUS继续提供1.5T和2.0T两种选择,不过较现款,均更新到最新一代的蓝鲸1.5T和2.0T,数据上均有提升。此外,新车的1.5T车型,也会同步搭载爱信8AT变速箱。

价格方面,作为参考,现款长安CS75 PLUS指导价为11.79-15.49万。如果第二代车型能“加量不加价”,维持在该区间下,那么竞争力势必会有很大的提升。

2

长安UNI-K iDD

级别:中型插混SUV

预售价:17.69-19.29万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第一季度

长安UNI-K是在去年的 3月份上市的,目前最好的月销成绩是六千多辆,整体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为了提升它的战斗力,长安将最新的蓝鲸iDD混动系统首次搭载在它身上。

UNI-K

长安UNI-K iDD整体设计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主要区别在于车尾部分,即燃油版上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被取消,改为双边共双出式样式,并增加“iDD”标识。

混动版

燃油版

重点还是在于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蓝鲸NE 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亏电油耗仅5L/100km。此外,新车还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

新车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无疑是比亚迪唐DM-i,而从关键指标来看,长安UNI-K iDD似乎要更香的,包括更高的纯电续航,更低的亏电油耗,更低的预售价格。而现在的最大的问题是,长安这套混动系统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值得期待!

比亚迪唐DM-i

3

长安UNI-V

级别:紧凑型轿车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第一季度

UNI-T和UNI-K都是SUV,而UNI系列的首款轿车也即将推出。近日,UNI-V已经正式开启预订,仅有一款智慧领航型,预订价为13.49万。据了解,该车为1.5T车型的顶配版本。

长安UNI-V定位是运动型家轿,除了轿跑的姿态,新车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其配备的电动尾翼。堪称是同级独有,即便是在豪华品牌车型上也多为选装。

长安UNI-V

长安UNI-V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属于A+级范畴,2750的轴距在同级中有明显的优势。

内饰方面,长安UNI-V沿用了UNI-K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新一代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38kW/300N·m,数据上要强于同级竞争对手。据悉,后续还会有2.0T以及1.5T插混等动力版本。

长安UNI-V

传动方面,预计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带有SUPER RACE赛道模式,按下该按键,可开启排气声浪、电动尾翼和运动氛围灯,并支持弹射起步,相当拉轰。

4

欧尚Z6

级别:紧凑型SUV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中旬

欧尚是长安旗下的子品牌,去年凭借欧尚X5和X7等车型,整体贡献了22.8万的销量,表现可圈可点。而欧尚Z6则是该品牌的全新力作,预计会在今年中旬上市。

新车整体采用了UNI系列的设计风格,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妥妥的A+级SUV。

内饰还未曝光,不过官方透露了一些亮点功能,例如全新的YYDS数字孪生形象,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打造用户想要的车机系统形象。此外,还有车外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在车外一句“我要回家”,欧尚Z6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

动力方面,长安可一点也不偏心,直接给欧尚Z6安排了三种不同的蓝鲸动力,分别为1.5T+7DCT、2.0T+8AT以及蓝鲸iDD插电混动系统。价格方面,考虑到欧尚一直都是主打性价比的,相信最终会给出惊喜。

5

长安“C385”

级别:A+级纯电动轿车(预计)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第二季度

代号“C385”的纯电动轿车,是长安“专用电动车平台”下首款战略车型,归属于长安新能源旗下。此前,官方已经发布了该车首台全工装样车下线的消息。

据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480mm,轴距为2880mm,比定位中型的特斯拉Model 3还要大(4694/1850/1443mm,2875mm)。考虑到长安的品牌格调,预计最终会定位为A+级。

内饰和动力都未公布,不过官方透露了两大黑科技。一是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二是搭载拥有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的新一代超集电驱——可解决电车冬季使用焦虑,-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公里。

6

阿维塔11

级别:中型纯电SUV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第三季度

阿维塔是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合作的高端电动品牌,其中长安负责整车研发制造、华为负责智慧生态、宁德时代负责能源解决方案。

阿维塔11则是该品牌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此前已经发布了概念版本,计划在今年三季度量产并完成首批交付。

阿维塔11

据官方介绍称,阿维塔11的零百加速不到4秒,续航达到700km+,并且支持200kW+的高压快充。

写在最后

以上只是长安2022的部分新车,并非全部。而总的来看,看点还蛮多的,为了方便大家了解,疆哥将上述车型主要的看点进行了归纳:

1、第二代CS75 PLUS,颜值能打,1.5T+8AT的组合让人期待;

2、UNI-K iDD,从预售来看成本控制得不错,亏电油耗也很亮眼,希望稳定性不要掉链子;

3、UNI-V,电动尾翼是一大亮点,希望2.0T版本能向吉利星瑞看齐;

4、欧尚Z6,尺寸越级,动力丰富,性价比将会是其一大杀器;

5、C385纯电轿车,两大黑科技很让人提起兴趣;

6、阿维塔11,目前来看设计比较争议,定价是最大的悬念;

以上是长安今年的重磅车型,那么大家觉得哪个的爆款潜力最大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