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埃尔法豪华!轴距达到3米2,GL8和奥德赛都是弟弟

2022年01月17日 09:09:01
分享到:

有不少车企都将扎堆推出新车,来抢占今年的第一波车市热潮。这其中拥有比亚迪汉DM-i、新款唐DM-i、凯迪拉克LYRIQ、新款大众宝来以及岚图梦想家增程版等重磅车型。那么到底哪款车是您的心头好呢?让我们闲话少叙,先通过一组申报图一睹为快吧!

比亚迪汉DM-i

动力:1.5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此前比亚迪汉推出了DM版车型,主打性能表现。而DM-i车型的到来,则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比亚迪的DM-i车型都配备超混专用刀片电池,无模组结构搭配大电池单体的组合,能够拥有较高的空间利用率。

除了动力总成的不同以外,外观方面这台汉DM-i车型也有着一定的变化。全新样式且尺寸宽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出现在了新车上,内部为点阵式设计,精致化氛围很强。另外,造型尖锐的头灯组被一条很有辨识度的镀铬饰条相连,点亮后预计会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值得一提的是,申报图中的车型配备了红色刹车卡钳,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效果。尾灯组依旧为贯穿样式,而内部的灯带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也更有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一套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马力,预计匹配超混专用刀片电池。目前,关于新车其它动力方面的消息官方还没有具体数据,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新款大众宝来

动力:申报图为1.2T车型

时至今日,大众宝来在家族中的地位依旧难以撼动。从现有的申报图来看,此次改款的车型格栅造型没什么变化,依旧是大众标志性的家族风格,中央单条辐贯穿式的风格沉稳大气。另外,大灯内部结构进行了微调,前杠两边的“C”字型装饰也是大众旗下新车常用的设计语言。

来到车尾,变化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只是在后包围处增加了镀铬饰条,拉宽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

动力方面,目前申报图中的车型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传动部分,预计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岚图梦想家增程版

动力:1.5T+电动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版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岚图梦想家首发亮相,是继岚图FREE之后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家族中首款MPV。此次申报图中的车型为增程版本,直瀑式的“大嘴”前脸拥有极强的气场,对于定位高端MPV的它来说,这种设计方案确实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梦想家的车尾看上去相当的厚重且扎实,方正的造型也符合MPV车型该有的样子,对内部空间也能尽可能的照顾。两侧的长条形灯组在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并且对灯罩进行了熏黑处理,辨识度相当的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1800)mm,轴距达到3200mm。

内饰方面,结合此前发布的四座版官图来看,整体科技氛围十足,贯穿中控台的横屏设计与岚图FREE大体相同。另外,新车将提供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梦想家拥有零压航空按摩座椅,并支持多向调节,舒适性毋庸置疑。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排中央还配备有控制屏幕,可进行大量的功能操作,星空顶也可以额外进行选装,豪华氛围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动力方面,增程式混动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7/218马力,电池搭载的是东风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底盘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将配备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预计在舒适性上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新款唐DM-i

动力:1.5T+电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动

新款唐DM-i此次属于小改款,进气格栅也和汉DM-i车型相同,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内部为鳞片式设计,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与前格栅相连成一体,气场很强。车身侧面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悬浮式车顶依旧没有缺席,21英寸的低风阻轮圈造型进一步体现新能源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极具视觉效果的贯穿式尾灯组是该车型的亮点之一,后包围处的倒梯形牌照架进一步增强了层次效果。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比亚迪DM-i混动系统,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电动机峰值功率218马力。

凯迪拉克LYRIQ

动力:纯电动

其实此前凯迪拉克LYRIQ已经正式亮相了,新车基于上汽通用最新的电气化平台奥特能平台打造而来。这台倾注了通用大量心血推出的智能电动产品,也是整个通用转型的开端。首发车型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格43.97万元,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CLTC工况续航可超过650km,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正式交付。

写在最后:

此次发布的申报图中车型并不算多,既有全新车型,也有小改款车型,但都以新能源车型为主。像汉DM-i和岚图梦想家增程版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混动系统目前已经成为了主流的趋势,是解决续航和油耗的最佳方案。怎么样,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车型有您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