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驾驭18年老车,挑战5.6万公里摩旅

2022年01月17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从纽约出发,直奔阿拉斯加的最北端,向世界最南端的城镇——阿根廷乌斯怀亚奋力挺进!”荷兰骑手Bas Baaten 怀揣梦想驾驭Moto Guzzi踏上征程。

陪伴Bas Baaten踏上未卜前程的,是一台1993年的Moto Guzzi California III。虽然拿到驾照已经2年了,但是骑摩托车的经验少得可怜,实际驾驶里程只有600km!

“不怕丢脸地说,我对维护、修理发动机的知识几乎为零——最近,我才刚刚学会换火花塞!”Bas Baaten有点难为情的说。

困难还有很多。比如,Bas Baaten不会说西班牙语,只是买了本常用语手册放在身边,就是临时抱佛脚吧!平均来算,Bas Baaten在美国和加拿大每天跑300~400km,在中南美洲约200~300km,最后一天竟然跑了1000km。要知道,他驾驭的是一部18年高龄的老款Moto Guzzi,这车实在太耐用了!

Bas Baaten遭遇了严寒和酷暑。在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的高山公路上,他遭遇了冰雪天气,气温有时低到零下5 ℃到零下10℃。但是,在下加州和墨西哥,每天的温度都达到40℃,有时更是高达45℃!有一天Bas Baaten骑行在秘鲁境内时,首先经过的是沙漠路段,温度达到40℃;然后翻过安第斯山脉,这里冰雪皑皑、寒气刺骨!一天之内气温大起大落,冰火两重天。这些对人和车而言,都是最严酷的考验!

当然,穿越不同的国家,得学会适应各种环境。比如食物问题,原来Bas Baaten根本没想到会遇到这个问题。在这次征途之前,他是不吃米饭和大豆的。但是当骑到中美洲时,发现没有选择。

“不过多吃几次后,我发现这些食物其实吃起来味道也挺不错的。墨西哥的食物挺棒,特别是街头小食更是丰富多彩。我永远不会忘记阿根廷的烤肉,虽然看上去并不起眼,但是味道让人难以忘怀!”Bas Baaten回想起来还觉得津津有味。

最终,伟大的征途终于完成——5.6万km的探险征途,208天的悲欢喜乐,壮丽的景色,凶险的山谷,深深的绝望,绝处逢生的狂喜……这些,Bas Baaten一一经历过。

“我的下一站已在计划中。现在,我的老伙计Moto Guzzi跑了这么长的征途,需要进行维护保养。我想不久之后,我们将再次踏上征途!”Bas Baaten说话时,眼里闪着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