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典外观下的现代能量 试宝马R NINE T

2022年01月17日 10: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摩托车] 在现如今宝马摩托家族矩阵中,“继承者”这个分支下共有两个车系,分别是今天我们主聊的R NINE T及R18系列。R NINE T出生于2013年,宝马用它致敬90年前那台著名的R32,R NINE T读音≈NINETY=90,这就是这台车名称的由来,简单、直接、好记。经典的拳击手发动机、轴传动以及单摇臂,这些宝马引以为傲的摩托ICON即使在2022年的今天看来,依旧没有过“保质期”。

汽车之家

我的这台是2021款R NINE T SCRAMBLER(攀爬者)高配舒适版,官方指导价是17.99万。不同于Pure和最顶配双表版本,SCRAMBLER版本有着更“野性”的配置。虽然21款外观看起来好像变化不大,但实则相比老款来说新车进行了非常多的配置升级,就连经典的“拳击手”发动机是全新升级过的。

21款有哪些升级?

・发动机内部零件新升级

・带 DBC(动态制动控制)的 ABS Pro

・预载可调后悬架

・雨天、公路和沙地骑行模式

・全新LED大灯组带弯道辅助照明

・LED 大灯包括 日间行车灯/驻车灯为标准配置。

・标配一个USB接口

汽车之家

R NINE T外观给人一种岁月沉淀的性感机械美,一种“摩托车就该这样”的符号感,这并不是宝马对于老式美学的盲目坚持。无论是圆灯、辐条轮圈还是那个金属质感爆棚的全铝油箱无不散发着其独特韵味。在这台车上,经久不变的复古外观和现代化电控系统绝不冲突,并且现代电控理念并没有影响到这台车持续散发应有的味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1款新升级的LED灯组是对今天我下的这个标题“古典外观下的现代能量”最好诠释。经典的圆灯得以保留,但其配置已经完全进化到新高度。全LED光源+宝马家族化LED日行灯使其整车颜值有了进一步提升,夜幕降临当你转弯过程中,车灯还会通过弯道辅助帮你补光,体验非常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R NINE T全系车型只有最顶配是双仪表配置,其余均为单仪表,说实话挺简陋的。我上一台车是宝马F900R,那个大液晶仪表功能之强大已经算当今摩托界顶尖水平了。别说油表、转速和档位显示了,连每次骑行下压角度都能给你显示并记录进去。

所以刚换R NINE T时候确实需要适应,没转速换挡需要听声音,没挡位显示需要有个概念自己在几挡上。其实这些对我都还好,就是没有油表真的是有些让我懊恼。由于没有油表,所以目前我采取记公里数或者摇油箱听声的方法,基本上油表灯亮还能骑20-30公里。好在油箱不算太小,17L在市区通勤骑个230+公里不成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厂天蝎排气太香了!只是相比听过其他车上那些天蝎排气,R NINE T 攀爬版这只“天蝎”真的安静很多。原厂消音塞不拔掉的情况下,确实有种“蝎子”最近感冒嗓子有些受限制的感觉,但往好的方面想,我再也不用每天出门、回家都熄火推着车锻炼身体了。

如果你觉得声音不好,大可以拔掉排气里的消音塞,但我非常不建议你这么做。因为消音塞跟排气本体有三个焊点,需要钻头将其一一攻破,在用拉马等专业工具敲出来。整个过程是不可逆或说不好逆的,如果有一天觉得声音大听烦了,想把消音塞安回去可要费点儿劲了。

汽车之家

R NINE T天生就是个“改装坯子”!如果你上网稍加搜索,就能搜出一大堆关于这台车国内国外各种改装案例。这台巴伐利亚复古机器就像一张白纸,任你把它梳妆成你爱的样子。无论是荒野生存范儿还是Cafe Racer范儿这台车都能完美驾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