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身“神话”沦为笑话?美F-22被国产雷达锁定,全程直播引起关注

2022年01月17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前,央视新闻报道称,韩国自主研发的首款隐身战机已经完成组装,将很快进行首飞测试,但当韩媒前往战机生产线进行采访时,发现这款战机根本不可能“完全隐身”,这背后居然与美国有很大的关系,原来,美国拒绝提供相关技术,这真是令人费解。在战机领域,美国是发展最先进的国家,因此有许多国家会寻求美国的帮助,但美国是个非常自私的国家,经常是口头答应。

现代战争中,制空权非常重要,但想要占领制空权,就必须要研发战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战机是五代机,研发国是美国,美国还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两款五代机的国家。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就十分霸道,经常将战机派遣至各国上空,骚扰别国,甚至是震慑别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五代机也有“翻车”的情况。此前美国F-22战机前往我国上空,之后被我国卫星全程跟踪直播,让美国丢失了面子。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五代机有一项强大的性能,那就是强大的隐身效果,而这一特点也成为五代战机的优势,引发各国追捧。当美国宣称五代机亮相的时候, 直接在国际上引发很大骚动。如今随着发展,六代机已经展开研发。尽管如此,但外界还是非常看中F-22战机,甚至还计划向美国购买,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我国卫星将其全程直播,外界便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看法,甚至认为这款战机的隐身性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

此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直播出现在各国面前,在这场“直播盛宴”中,F-22在云层中穿梭,飞行轨迹被全程锁定,还能清晰地看到战机的轮廓,这也意味着我国的“吉林一号”彻底将美国隐身战机的“神话”打破。“吉林一号”是我国的一颗光学遥感商业卫星,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国土监测、土地测绘、智能化城市建设等方面,被应用于我国的方方面面。

其实这并不是“吉林一号”第一次发现美国的军机,就算美国方面不承认自己的战机有缺陷,那么也证明了我国“吉林一号”的强大性能。然而就在此事的热度还没有落下帷幕的时候,国际上传出一则消息,美军F-22隐身战机面临一个巨大难题,那就是发动机严重短缺,如果不及时解决,那么外界对这款战机的印象将会越来越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