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齐短板,广汽丰田加快新产品导入,这是不给竞品机会吗?

2022年01月17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凭借旗下凯美瑞、雷凌和汉兰达等热销车型,在市场中稳扎稳打的广汽丰田,其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很难让竞争对手所忽略,尽管广汽丰田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不小,但在面对南北大众东风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等竞争对手的冲击时,仍然面临着一定的市场压力。

为了给竞争对手施加压力,以及销量方面的提升,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这两年广汽丰田在产品车型方面的导入比较多。众所周知,广汽丰田再一次的崛起是从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开始的,产品方面的更新换代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为销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根据广汽丰田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广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84万台上下,同比增长11%,其中,12月销量在98200多台,同比增长在37%左右。这么高的销量背后,可以说凯美瑞、汉兰达和雷凌等车型的市场表现是功不可没,是广汽丰田抗衡竞争对手最大的底气。

作为广汽丰田后续推出的新车型,威兰达的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021年全年9.8万多台的累计销量,虽然说没有CR-V、RAV4和哈弗H6等对手的销量高,但其稳中有升的销量也让很多竞品倍感压力。尽管C-HR的市场表现给人一种不温不火之感,但锋兰达入市后,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广汽丰田细分市场中的短板。

继汉兰达、威兰达和锋兰达等之后,前不久,广汽丰田也推出了全新SUV车型威飒,在丰富广汽丰田SUV产品线的同时,又一次弥补了中型SUV这一短板。该车售价在21.68万起,搭载2.0L和2.5L两套动力组合可供选择,拥有4780mm的车长,以及2690mm的轴距。不出意外的话,该车将会是冠道和UR-V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丰富SUV和轿车产品线的同时,广汽丰田也没有忘记MPV产品车型的导入,赛那SIENNA的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可以说在市场中引起了不小的热议。作为艾力绅、别克GL8、威然和奥德赛的竞争对手,赛那SIENNA的“加价卖车”也是车市中躲不开的一个话题,褒贬不一的评论也让赛那SIENNA充满了争议。

2021年12月份单月销量只有2791台赛那SIENNA,虽然说相比别克GL8和艾力绅还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但其凭借“加价卖车”这一所谓的市场策略,也把赛那SIENNA推向了一个营销高度,其市场知名度也超过了奥德赛等竞争对手,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如果赛那SIENNA的价格一旦降下来,销量估计也是不愁的。

写在最后:轿车方面,广汽丰田继凯美瑞和雷凌等之后,加推了凌尚。SUV方面,继汉兰达和威兰达等车型后,也加推了锋兰达和威飒。MPV方面也推出了赛那SIENNA。伴随着广汽丰田产品线的更加丰富,其市场竞争力也得到了加强,广汽丰田的火力全开,也隐藏不住其开疆拓土的“野心”,给人一种不给竞品留机会的感觉,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