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suv零百加速挑战,第二代GS8突破官方数据

2022年01月17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时下汽车市场的新趋势,无论是进口、合资还是自主品牌,抑或是造车新势力,纷纷推出了旗下多种类型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产品备受追捧。

而随着生育政策与家庭结构的变化,采用六座/七座布局的中大型SUV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眼中香饽饽的选择,特别是在混合动力技术广泛普及的当下,中大型混动SUV无疑是最佳之选,其不但能够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具备高品质的用车体验,而且续航能力出众,特别是在加入电机之后,整体的动力性能丝毫不比传统的性能车逊色。

为此,我们挑选了目前较为热门的三款中大型SUV,进行一次0-100km/h加速成绩的对比测试,看看这些“大块头”的加速究竟能有多快,它们分别是国产热门车型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中大型SUV标杆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和新势力代表理想ONE。在相同的路况、环境和载重量下,它们到底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是否会与官方公布的数据有差别呢?接下来就为大家揭晓。

• 中大型混动SUV的百公里加速到底能有多快

零百加速成绩是汽车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除了能反应发动机的性能外,还与传动系统的匹配有着莫大关联。第四代汉兰达导入了TNGA 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的混动系统与汉兰达一样,不同的是匹配的是广汽第三代2.0TM发动机,至于理想ONE搭载的增程系统由1.2T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为驱动车辆行驶的电机提供动力。在百公里直线加速测试过程中,驾驶者会全油门计时出发,由专业仪器记录其达到时速100km/h瞬间的时间,并从中取最好的成绩。

从实测的数据看出,第二代GS8双擎版和理想ONE的加速时间都比官方记录更优,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GS8双擎版相比使用弹射起步模式的理想ONE,加速时间也仅仅相差0.4秒,可见在2.0TM发动机和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共同作用下,第二代GS8双擎版无论是在起步瞬间,还是持续的加速过程中,表现可与采用纯电驱动的同级对手相媲美。

通过对三款车型的亲测可以感受到,对于第四代汉兰达来说,省油是重点,动力是次之,因此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相比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略显温柔。至于亏电状态下的理想ONE,虽然加速有一定的推背感,但再加速的能力稍微欠缺。

综合来看,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的加速表现相比前面两款车更为出众,尤其是在起步加速的瞬间,低扭爆发还是非常强劲的,速度提升的也很快。得益于与变速箱的完美配合,把油门踩到底的那一刻,强大扭矩还是给整个加速过程带来了较为明显的推背感,并且整套动力系统的响应速度不拖沓。为何第二代GS8双擎版有如此强劲的表现呢?

• 同为THS混动系统加持,全新第二代GS8性能更胜汉兰达

首先来看看两款配备了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第二代GS8和第四代汉兰达从发动机参数上看,最大功率差别不大,但是GS8的扭矩输出要明显优于汉兰达,所以在急加速瞬间和持续加速能力上,汉兰达的表现更为“佛系”,欠缺澎湃感。

至于理想ONE在电量大于60%、电池温度在18℃-50℃的情况下,可以开启弹射起步,整车能在起步瞬间爆发出电机最大的功率,而且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并不会有轮胎打滑的情况出现,因此,取得6.4秒的零百加速成绩也是意料之内。而在亏电状态下,即使采用油电混合+运动模式,但起步较为柔和,整个加速过程加速度一直维持在0.4-0.5g左右。不过,对于车身重量达到2.3吨的理想ONE来说,8.8秒的亏电零百加速成绩也算是不错了。

反观第二代GS8,车重超过两吨的它,为何也能跑出让人惊讶的成绩呢?这是得益于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作为首个2.0T与THS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让这次测试刷新了官方记录,在4米/秒的风速下顺风行驶,第二代GS8双擎版取得的6.8秒加速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是数一数二,带来了具备极致加速推背感的驾驶体验。

高效率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0.23%,同级领先。而丰田第四代THS系统主要包含混合动力变速器、动力控制单元、动力电池、HV-ECU整车控制器、P4后电驱总成(四驱车型)等部件。在多重技术的加持下,这套系统可以更合理地控制燃油动力和电能动力的分配,使动力系统始终在最高效区间运行,实现低油耗与强动力兼得。

• 高质感底盘调校,舒适与运动兼得

至于在驾驶层面上,三款车型都给驾乘者带来了高质感的享受,其中,第四代汉兰达追求的是极致的舒适享受,而理想ONE和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均能兼顾舒适性与运动性。

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整车的驾控质感有了一定的提升,方向盘的手感非常细腻、柔韧、流畅,低速时也不会感觉到丝毫的旷量,至于悬架调校偏向柔软舒适风格,即便车速较快,悬挂也能将车尾的弹跳很快拉回来,整体来说算是干净利落。

无论是方向盘力度、加速能力等一系列有关于驾控的体验,理想ONE都非常接近传统的燃油车,尤其是加速能力,并不如那些动辄4秒的纯电车一样,给予你宛如撕裂空间的G值,即使理想ONE开启弹射模式,整个动力也是快速而平稳的。

第二代GS8双擎版诞生于GPMA架构下的L平台,GPMA-L平台是面向中型/中大型产品的旗舰平台,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确保舒适性,在操稳、转向、制动、四驱系统上进行高标准调校。得益于钜星底盘,第二代GS8双擎版具有柔韧平顺的舒适性、敏捷安定的操稳性能、便捷顺手的转向性能、踏实安稳的制动性能、坚韧可靠的越野性能。

在百公里直线加速环节中,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不止是强劲动力与平顺换挡表现出众,全新设计和优化升级的底盘平台也让人印象深刻,由于采用双液压悬置动力总成和高性能减振器阀系,优化冲击强度与余振,并通过悬架系统优化提升纵向柔度,改善冲击强度,提升冲击柔和感,让悬架组合颇有韧性,对路面的过滤干净利索,车身的俯仰也控制得很不错。

总结:

通过此次零百加速测试可以看出,弹射模式下的理想ONE,在电机驱动下拥有了领先同级的动力响应,让你有种开纯电车型的感觉;而第四代汉兰达更多的是展现在舒适层面的高标准,无论是加速感受还是底盘滤震,都表现得平顺沉稳。至于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以强劲的动力和高级的行驶质感,点燃了驾驶者的驾控激情,是一款能把动力、操控与舒适、豪华结合到一体的中大型混动SUV,整体的表现融合了第四代汉兰达和理想ONE各自的优势。顶尖的加速能力,加之精心调校的底盘系统,让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不仅在赛道上大展拳脚,还能完成极限挑战,既展现了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强劲性能,又呈现出豪华SUV所具备的高端质感。

也许在一些消费者看来,合资品牌市场保有量更高,品质更值得信赖,其实在GPMA架构赋能下的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其工艺和品质也达到了国际高水准,只需花20万元左右的价格,便可享受到30万级别车型的质感和价值,相信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杀出重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