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众泰工厂”又开工了,投产增程式混动SUV

2022年01月17日 11:18:01
分享到:

还有人记得大乘汽车吗?背靠众泰家族的大乘汽车,从诞生到再见,用时不到2年。2020年末,它位于江苏无锡金坛的生产基地卖给了牛创新能源,将生产牛创自家汽车品牌——自游家汽车的产品。

自游家汽车又是何方神圣?

2018年11月,自游家造车立项,总部位于北京,研发中心设立在上海,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常州,创始人为小牛电动车的创始人李一男(曾任华为副总裁)。

2021年9月,江苏金坛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正式更名为NIUTRON,牛创新能源也通过收购让自游家汽车获得了造车资质。

2021年12月15日,自游家品牌正式发布,中文名称“自游家”,英文名称“NIUTRON”。

同时,自游家称其将和理想汽车一样,首款产品定位中大型增程式混动SUV——自游家NV,将会在2022年3月小规模试生产,9月产品正式下线交付,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开启预订。

2022年1月12日,自游家汽车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车型——自游家NV的外观官图。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实力如何。

新车采用Urban Exploring设计理念,车头造型十分独特,尤其是前脸使用了LED光源组成的双轨环形车灯,加上贯穿动态厚壁式光导LED,看起来非常运动。而且,圆环灯与本田e有些相似,配上比较方正的外观,颇有种复古的韵味。

另外,从目前公布的官图可以看出,自游家NV的车身配色比较丰富,让这台中大型SUV亮眼了起来,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侧面造型简约,黑化的A/B/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加上微微上扬的腰线,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灵动。

有意思的是,这台车的C柱采用金属盖板设计,嵌入动态充电指示灯,能够显示车辆的电量状态。

在车身尺寸方面,自游家NV的长宽高分别为4915/1950/1750mm,轴距为2900mm,相比同级别的理想ONE以及岚图FREE的尺寸都要更小一些。

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夜晚行车很有辨识度。尾翼造型集成了车顶扰流板和侧面风翼设计,官方称之为“一体式火山口”,且将后雨刷器收入车顶扰流板内部,让车尾显得更为简洁。

目前,有关新车的内饰以及车内配置等信息还未有透露,但知道这台车将采用传统的5座布局,后排空间预计将会十分可观。

动力部分,自游家NV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系统,全系标配智能电动四驱,并将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具体的动力参数以及续航里程还未可知。

官方表示,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暂未公布是纯电版本还是增程版本的数据)。同时,自游家NV也将会是一台具有高阶辅助驾驶能力的车型。

当下,国内市场最成功的增程式混动SUV当属理想ONE,仅一个配置,单价33.8万,在2021年为理想贡献了90491辆,若从交付至今算起,它已经交付了124088辆,不可谓不牛。

它的成功似乎让各大车企看到了新的增长点,在自游家NV诞生之前,岚图FREE、问界M5纷纷出现了,而且规避了三缸机,均改用四缸机。

自游家的立项时间很早,通过几年的养精蓄锐,此番从品牌发布到新车发布的速度十分之快。这款主打增程式混动的中大型SUV,你们觉得有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