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长安CS75PLUS即将停产,是急流勇退还是虚惊一场?

2022年01月17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一份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二期)生产线技术改造文件的曝光着实在网上掀起不小热议。文件中提到,拟于2024年将代号为C928的全新车型年产量提升至24万辆,并规划至2025年完全取代S311车型。而这款代号为S311的车型就是时下长安汽车的当家花旦CS75 PLUS。

长安CS75 PLUS将于2025年停产,继任车型由C928来担任。是不是觉得有些意外,自2019年上市以来,长安CS75 PLUS一直都尽忠尽职地扮演着“黑马”的角色,甚至还曾一度将“销冠”哈弗H6拉下神坛。在刚过去的2021年,整个CS75家族销量突破28万辆,仅次于哈弗H6系列。

就是这样一款销量长期占据前三名,长安捧在手心都怕碎了的宝贝,竟然说要停产,这搁谁也很难相信,哪怕说是急流勇退也不是这么个退法吧。所以关于彻底停产这事儿很有可能是虚惊一场。并且从时间节点上来看,若真是要在2023上市的话,这款代号C928的车型或许是长安CS75 PLUS的换代版本。

目前来看,同级竞争对手哈弗H6和博越X都已经进化至第三代了,虽然CS75 PLUS一直都在通过小改款来提升产品力,但始终在车型迭代上慢了半拍,市场竞争力也不可避免会出现疲态。所以CS75 PLUS换代已经是当务之急,并且还不能是常规的更新换代,而是要打造出一种颠覆式的换代,借此直接追赶或超越同级的三代竞品。

而从2024年目标年产量达到24万来看,预计月销2万辆的市场表现基本和现款CS75系列的销量相持平,并且不排除未来“两代同台”进行销量,并在2025年彻底取缔旧款CS75 PLUS。至于命名方面,大概率应该是不会改的,毕竟现在CS75 PLUS也算是个金字招牌,随意更名将会面临不小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