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小米“挖角”极狐总裁;英高官揭露封杀华为真相……

2022年01月17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小牛“自由家NV”亮相

近日,牛创新能源的首款量产车型“自游家NV”正式亮相。据悉,这款定位为中大型SUV的新能源车,上市后将推出增程与纯电两个版本车型,并主打城市越野风格。而按照原计划,自由家NV将在今年的9月份进行交付。

地平线与上汽通用五菱全面合作

1月14日,地平线与上汽通用五菱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地平线将提供以全系列征程芯片为核心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助力上汽通用五菱加速布局汽车智能化时代。

据了解,早在2021年初,双方便已开展深入合作。而在2022年上半年,地平线基于征程2芯片打造的Horizon Matrix Mono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将开始陆续搭载至上汽通用五菱的多款车型;基于征程2打造的Horizon Halo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也将在上汽通用五菱KiWi EV车型上实现量产。

比亚迪中标智利锂矿开采

近日消息,智利的5份锂开采合同中的2份,分别由比亚迪智利公司和Serviciosy Mineras delNorte获得。其中比亚迪出价6100万美元,Serviciosy Opperciones出价6000万美元。据了解,每份合同授予8万吨锂产量配额。对此,比亚迪官方表示,消息属实。

蜂巢能源科创板上市

近日消息,蜂巢能源已在江苏证监局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中信证券披露称,已经与蜂巢能源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蜂巢能源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成申报,科创板上市辅导券商为中信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毕马威(KPMG)。

宁德时代“无负极”专利曝光

近日,宁德时代的“钠金属电池、电化学装置”的发明专利在网络流传,从业人事猜测,宁德时代或将无负极金属电池技术的专利用于第二代钠离子电池,进而通过改善负极性能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分析很专业,但未来无负极金属电池技术的应用将不仅限于钠离子电池。

小米“挖角”北汽极狐总裁

1月14日,小米正式宣布,任命于立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工作、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

据悉,于立国曾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主持过北汽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担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并兼任过蓝谷智慧能源公司董事长以及ARCFOX事业部总裁。其任职期间,不仅主导了极狐品牌的前期规划,并在与华为、麦格纳的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亚迪切入美国无人驾驶领域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发布了第三代无人配送车。据了解,该车型由Nuro和比亚迪联合研发,比亚迪负责整车硬件部分,而Nuro则负责提供自动驾驶相关部分,并且计划在2023年量产。

宁德时代将发布EVOGO换电品牌

1月15日,宁德时代官方宣布,将于1月18日15:30举行宁德时代EVOGO换电品牌发布会,而该换电品牌也将面向全部的车企。据悉,2021年的12月份,宁德时代就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贵阳市签署了合作建设换电网络协议,而即将出现的EVOGO品牌,或将成为宁德时代正式进入换电领域的里程碑事件。

苹果再失“干将”

近日,据外媒消息,苹果再失“干将”,微软挖角了苹果资深芯片设计师Mike Filippo。据了解,Mike Filippo在2019年以芯片架构师的身份加入苹果,此前曾担任Arm首席中央处理器(CPU)架构师,任职长达十年;另外,Mike Filippo也曾在英特尔任职,履职时间约为5年。

英高官承认封杀华为与安全无关

近日,据外媒消息,英国前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承认,英国政府禁用华为5G设备和服务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毫无关系,是由于美国的施压。并表示,“美国人告诉我们应该这么做”。

传台积电为英特尔建立3nm专线

近日,据外媒消息,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竹市宝山区,为英特尔新建3nm芯片生产基地。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台积电利用3nm制造工艺,为其生产CPU和GPU的零部件。而有趣的是,英特尔本身也具备生产芯片的能力,双方属于某种情况下的竞争关系。

腾讯或减持美团、拼多多的股份

近日,网传腾讯或将减持在美团、拼多多中所持有的股份。相关分析师表示,腾讯能够将成熟可盈利的股份套现,或可打消投资者对巨额账面收益可能永远无法真正变现的担忧。据了解,在此之前,腾讯已经“清仓”式减持了京东股份,而马化腾也最近的内部会议中声称:腾讯只是普通公司。

日本佳能关停珠海工厂

1月13日消息,佳能珠海有限公司(下称“佳能珠海”)发布公告称,由于全球相机市场急剧萎缩,加上疫情影响,公司经营面临空前困难。总部正在对集团整体经营架构进行调整,并决定终止公司生产。员工春节前将全部遣散,并提供高于法定标准的补偿。

支付宝“金选投顾”被叫停

近日消息,支付宝联合6家机构在今年1月4日推出的投顾新品“金选投顾”被叫停。据消息人士透露,被叫停的原因在于合规问题。由于支付宝没有基金评价业务资格,因此其选定金选基金池存在合规问题,而在此基础上构建的投顾策略难免会有瑕疵。对此,支付宝方面暂未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