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辆家轿如何选,认准这四款,品控好/颜值高/动力强(上)

2022年01月17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但如果具体落实到买车,小编觉得还是需要慎重选择,毕竟车不像手机,不是快消品,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很重要。临近春节,小编身边的许多小伙伴都领到了不少年终奖,加上近几年攒的钱,也算是一笔不小的资本了。既然有了资本,那就会产生需求,购车的想法也逐渐在他们心中发芽。小编这些朋友的购车需求都五花八门,但最关键的无外乎就以下三点:

1.虽然攒了一定的钱,但却并不多,只希望能付个首付,所以购车预算控制在了13-16万元左右

2.因为是第一次购车,希望车子要耐用,不能有太多小毛病,品控要好

3.毕竟是年轻人买车,那车子的外观还是不能太老气

第一款:本田型格

推荐车型:2022款 240TURBO CVT科技版

指导价格:14.29万元

头顶INTERGRA的名号,又作为思域的姊妹版车型,型格一上市便自带热度。而型格作为广本布局A级轿车市场的重量级车型,配置也进行了相应的加码,所以如果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型格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在外观上,型格采用了和新思域近乎相同的设计语言,但是却采用了更为年轻化的车身配色,主打的蓝色和黄色,都让整车更具青春气息,可谓男女通吃。在同样的价格区间里,颜值能和型格拉出来“对擂”的,还真没几辆。

不光是外观拉风,型格的内里也足够细腻。型格采用了和新思域一样的蜂窝状出风口设计,加以配色点缀,增加了不少车内的质感。此外,在现如今“触控屏”大行其道的时候,型格地处理方式则更为成熟,该有的液晶显示屏和中控屏它都有,还保留了不少实用的物理按键,进一步增加了中控面板的实用性。

动力上,型格也能够充分满足年轻朋友的驾驶需求。整车全系240TURBO起步,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134kW(别觉得这功率小,思域也是这功率,也还有不少2.0T的车型崩不过它呢)。如果追求更快的速度,后期还可以自行刷个一阶(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安全驾驶啊,不能盲目飙车),可玩性极高。

最后,还得谈谈型格的燃油经济性,该车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就算实测有所浮动,综合油耗也能保持在7L/100km左右。具体啥概念呢,以小编所在地为例,92号汽油价格为7.14元/L,那这台型格一公里的油钱就大概在0.5元左右,纯纯的400块油费跑一个月啊。这样一台兼顾颜值、品质、动力、燃油经济性的轿车,试问谁不爱呢?

第二款:别克威朗

推荐车型:2022款 Pro GS 追风版

指导车型:14.59万元

如果要说13万-16万元的预算区间内,哪款车最具运动feel?那或许就是这款别克威朗Pro。虽然该款车的整体销量并不是提别拔尖,但就凭其以7.7s的零百成绩,这车就值得推荐一波。

现款别克威朗Pro的设计就我个人看来,是目前合资品牌里最有运动气息的。外观上采用熏黑的中网和熏黑的轮毂设计,搭配略微低趴的车头,运动感直接拉满。

相比于外观的激进,威朗pro的内饰设计会显得更为沉稳。全车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的软皮包裹,虽然中控面板的设计稍显老气,但整体实用性还是OK的。其次,威朗pro还搭载了一块一体式的大联屏,支持倒车影像、多媒体系统和CarLife等功能。

在经历了三缸机的失败后,别克也终于开始后知后觉。全新的威朗Pro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135kW,零百加速可达7.7s。虽然整体马力直比型格多出2匹,但实测的零百加速成绩还是差距蛮大,所以也有不少朋友称威朗Pro是合资紧凑级家轿的标杆。

单看动力能够力压同级车型,其它方面也能表现的恰到好处,就冲这一点,威朗Pro就挺适合年轻朋友的。虽然有朋友觉得动力足够家用就行了,城市驾驶能崩到哪去?话是这么说,但不管是在红绿灯起步时,还是高速超车时,一台动力强劲的车不光能带给你的优质的驾驶体验,更能带给你快乐。

“不是说是四款车?怎么只介绍了两款?”别着急,后面精彩的两款在下篇,赶紧点出去看看!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