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豪华轿车销量发布!BBA是国人首选,你贡献哪一款?

2022年01月17日 15:4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021年全年高端轿车的销量榜单,从豪华轿车销量榜单不难看出,前6名的豪华轿车均出自于奔驰宝马奥迪三家,绝大多数国人首选豪华轿车依然是BBA阵营。下面带大家分析一下,2021年全年豪华轿车销量榜。那么,你在2021年贡献了哪一款?不妨在评论区参与我们的讨论。

宝马5系

全年销量:171852辆

同比增长8.3%

从销量榜单中看出宝马5系全年卖出了171852辆,同比增长8.3%,总销量位居豪华轿车总销量榜第一位;宝马5系在去年12月卖出了9341辆,其在12月单月榜单中排第4,这说明宝马5系在去年的销量一直相对稳定靠前。

宝马5系销量高的原因也极为简单,在40-50万元区间,除了奥迪A6L奔驰E级,很难找到一款能够与之竞争的豪华轿车。二线豪华品牌更难以寻出一款车型。而宝马5系集豪华、品质、操控和影响力于一体,综合性能杠杠的。关键的一点,宝马5系的做工品质是公认出众的,值得认可。

宝马3系

全年销量:170249辆

同比增长12.1%

宝马3系是30万级销量最高的豪华轿车,相比奥迪A4L奔驰C级更加热销。从销量数据来看,宝马3系在2021年全年卖出了170249辆,同比增长12.1%,其在12月销量为9083辆,成绩表现也相当出众,这说明宝马3系足够硬核。

宝马3系销量好的原因很好理解,操控性不错,性能出众,空间也满足日常使用,还有保值率属于同级第一梯队,当然,还有“宝马”品牌的影响力,综合以上总总优势,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30多万的预算,你很难跳过宝马3系

奥迪A6L

全年销量:156304辆

同比下降14.1%

奥迪A6L在2021年全年卖出了156304辆,销量排在豪华轿车总榜第三位,对于这样的表现也算出众,因为相比同级竞争车型宝马5系而言,奥迪A6L少了一万多台,两款车的销量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从而证明奥迪A6L宝马5系是互不相让的。

其实选择奥迪A6L的消费者,我认为更多的是做生意的老板,或者一些企业老板,而选择宝马5系的更多是社会精英管理层人员。不管是从我身边的用车群体来看,还是调查发现,其实奥迪A6L的车主明显是不一样的。

奔驰E级

全年销量:141218辆

同比下降9.3%

奔驰E级在BBA同级竞争车型中位居最后一位,全年销量为141218辆,其销量不如宝马5系奥迪A6L。其实也非常好理解,为什么奔驰E级卖不过前两者,原因也非常简单,奔驰E级虽然豪华尊贵,但是开奔驰E级给人的标签不够明显,除了看着像有钱人,其它的形象很难涵盖。

通俗地说,开宝马5系的人,人家说你社会精英,你开奥迪A6L,人家说你是老板,或者位高权重。但是你开奔驰E级,人家只会说你有钱。然而在如今这个社会,你有钱开个奔驰E级,也不会让人联想到什么,你怎么看?

奔驰C级

全年销量:130442辆

同比下降14.8%

从销量榜中可知,奔驰C级的销量比奥迪A4L更高,虽然全年销量差距并不明显,但是从消费端来看,奔驰C级在2021年卖得比奥迪A4L要好。奔驰C级在2021年总销量为130442辆,同比下降14.8%,不过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说明市场认可度极高。

从实际用车场景来看,其实开奔驰C级的车主多数是女性用户,而开奥迪A4L宝马3系的车主多数偏向男性车主,因此说,奔驰C级为什么在2021年卖得那么好,其实是女性市场需求得到进一步发展,你同意吗?

排在第6位的是奥迪A4L,2021年全年销量121767辆,同比下降12.2%,在豪华BBA阵营中排在第6位也相当不错,如何说也算是第一梯队,全年销量破12万,平均月销量突破1万台,对于一款豪华轿车来说,奥迪A4L的成绩是及格的,你怎么看?

写到最后,2021年疫情并未完全消除,但是汽车行业已经恢复,而豪华轿车市场的销量总成来说有升有落,但是BBA依然是目前国内豪华轿车市场的“垄断者”。那么,你在2021年又贡献了哪一款车,不妨和大家交流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