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YRIQ只是凯迪拉克的一台纯电动车这么简单?

2022年01月17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自去年广州车展体验过实车之后,LYRIQ便成为我今年最期待的纯电动新车之一,因为它有很多点都足够吸引我,比如炫酷的外观设计、尺寸超大的33英寸曲面LED大屏、5米的车长、650公里的续航以及凯迪拉克式的豪华。

但是除此之外,凯迪拉克LYRIQ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关注,比如在很多人所不了解的细节层面,带来了很多惊艳设计,以及关于LYRIQ的安全,关于奥特能平台,关于“用户直联”……

LYRIQ还有哪些细节?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LYRIQ那个1.8米的超大黑晶光曜格栅,它里面是由58根LED灯条呈放射状布局,包括与之配合形成整个前脸灯语效果的前灯组,整个前脸点亮之后视觉效果确实非常惊艳。

在看到LYRIQ的全新大灯组设计之后,很多人都说LYRIQ这个大灯组的设计似乎与凯迪拉克以往的“泪眼大灯”有所不同,但其实LYRIQ的灯组同样是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设计,所以依旧可以看到很典型的凯迪拉克风格。

关于第二个细节就是它的门把手设计,很多用户不清楚LYRIQ的门把手是如何开启,其实只需要进行触控就可以开启一个小角度。另外,在传统门把手上方LYRIQ专门做了一个新的小把手,方便开启车门的同时也能够更加精致。

很多小伙伴也非常好奇LYRIQ的充电接口似乎一直都没有找到,其实在LYRIQ量产之后,它的充电接口会配备在车身左侧前翼子板位置,同样是采用触控凯迪拉克徽标的方式打开,并且是更有高级感的推拉盖形式,而非弹出式设计。

另外一个细节同样在于车身侧面,LYRIQ这款车量产后还将配备自修复轮胎,这对于日常用车不仅安全保障更高,而且也更加便利,算是这个级别豪华纯电动车少见的一个配置配备。

不止外观的一些设计,在车内LYRIQ同样有很多小细节。比如它的33英寸曲面LED大屏,可能被大家所熟知的是它的分辨率高达9K,这已经是目前行业的一个天花板级别。但除了极高的分辨率之外,这块曲面屏同样可以支持显示10亿种色彩,所以对于它量产后的表现还是很期待。

在车内的另外一个细节就是它的音响系统,LYRIQ配备的是带有19颗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并且还有Quantum Logic环绕声技术、Acoustic Lens声学棱镜、Unity同轴复合扬声器设计等诸多尖端科技支持,所以真实的音响效果应该也非常值得期待。

车内唯一让大家比较纠结的就是它的头部空间,毕竟为了塑造最接近于概念的造型,LYRIQ保留了极高的审美设计理念还原度,所以对于这样一款车而言,营造足够氛围的同时,丢失掉一部分实用性也是必然所在。

其实关于LYRIQ这款车,还有很多目前没有公布的信息,作为凯迪拉克旗下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适当制造些神秘感是营销的必备手段,但作为用户其实还是希望早点拿到这台车,毕竟它不止产品香,价格也很香。

再聊价格与价值

目前LYRIQ的预售价已经发布,当然也只是发布了一款车型,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是43.97万元。43.97万元你能够得到一台车长超过5米,续航超过650公里的豪华纯电SUV,这样的买卖是很多用户非常愿意跟凯迪拉克做的。

如果跟目前国内能够买到的所有主流同级别纯电SUV相比较,LYRIQ应该是其中轴距最长,而且也是相同价格下能够买到续航最长的一台纯电SUV。除了目前这个版本的百公里加速不是特别快,但后期一个4.9秒的四驱版本可以很好弥补有这一需求的用户。

而除了尺寸和续航以及价格的优势,LYRIQ所不为大家所知的更是对于稳定和可靠的理解,这也是作为一个有历史底蕴的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之间最大的差别。

关于奥特能平台,可能很多小伙伴都比较陌生,但它的可靠性让凯迪拉克已经完全不输目前主流平台。包括面对国内市场,凯迪拉克将继续把LYRIQ尽可能拉到更多的严苛环境进行测试,比如黑河极寒测试。

LYRIQ作为凯迪拉克开启纯电时代的见证者,既有出色的产品力,又有稳定的产品可靠性,但这似乎还不能让凯迪拉克完全放心,所以为了电动化未来的路能够走得更顺,凯迪拉克还需要一个更大的杀手锏--服务。

在这个时代,服务上的豪华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产品本身。凯迪拉克也深谙此道,所以从LYRIQ开始凯迪拉克有了IQ空间,一个把豪华服务做到极致的全新营销和服务模式。

线上用户可以通过APP与凯迪拉克进行直联,线下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已经在上海、杭州、南京、郑州、广州、深圳、成都7座城市,开业11家IQ空间,后续类似的体验空间还将会继续扩大到21家。

品牌价值的基础是产品和服务,也是这个时代用户最看重的两个层面。论产品,LYRIQ丝毫不输目前主流同级产品,甚至价值更高。论服务,无论是被逐渐推上主流的全新营销模式还是用户共创,凯迪拉克也都有着自己的新理解和新方式。

随着对LYRIQ这款新车的了解越来越多,我对它愈发喜欢了。毕竟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首款产品,而且是很多人努努力就能够得到的一个价格,LYRIQ给了很多价格之外的新价值,也给了凯迪拉克一个打开新局面的机会。LYRIQ,并不是只是一台凯迪拉克纯电动车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