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再推两款紧凑型MPV,Voxy/Noah配混动系统,啥时候引进国内

2022年01月17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国内生育政策放开之后,国人对MPV车型关注度水涨船高。毕竟在全新用车需求之下,此类车型具备大空间与多座位等特点,适合全家出行需求。在合资MPV领域,别克GL8可谓是一家独大,纵然竞争对手接连出现,但始终无法改变其领先地位。不过丰田在推出赛那之后却另辟蹊径,在紧凑型MPV细分市场暗中发力,两大力作Voxy/Noah双双发布全新一代车型,虽然目前还没有引进国内计划,但在日本本土却具备超高人气。

其实Voxy/Noah互为姊妹车型,这也是丰田一直以来的常用策略。在竞争残酷的销量大战中,此举不仅能够丰富该品牌旗下产品线,同时也能吸引不同消费群体关注。两款车靠着出色产品力和性价比优势在日本市场如鱼得水,常年跻身紧凑型MPV销量前三行列。此次新车的问世,在紧贴当下市场需求变化实际的同时,也在国内引发热议。毕竟随着该领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大家都在期待优质车型的出现。估计丰田在下一步也会开启相关计划,让该车尽快与大家见面。

基于丰田最新TNGA(GA-C)架构打造,全新一代Voxy/Noah在多个方面都可圈可点,综合竞争力不容小觑。其对外形设计进行重新调整,整体观感更为时尚动感,符合潮流趋势变化。前脸部分超大中网霸气十足,内部中间为横向式结构,但两侧却呈现出波浪式折线,在熏黑手法处理之后更显激进,和雷克萨斯部分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其配备贯穿式LED灯带,视觉效果极富攻击性,还能改善视觉延伸性。似乎现在丰田也不再拘泥于简单耐看风格,反而更加注重大胆前卫理念。

全新一代Voxy/Noah侧面则以笔直线条勾勒,同时在A柱处以45度角向上延伸,兼顾力量美感与运动气息。最后一个车窗靠后部分以不规则结构修饰,辨识度因此提升。中间一条硬朗腰线直接与前后灯组相连,整体性更为突出,层次感也得到强化。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在尺寸上显得较为娇小,不过旋风式结构在静态下观摩就很是凶狠。尾部贯穿式灯带还为上下分体式布局,既能呈现出不同视觉效果,同时还凸显出中间丰田LOGO。其余部分则乏善可陈,亮点屈指可数。

在尺寸方面,虽然定位是紧凑型MPV,不过全新一代Voxy/Noah还是表现出越级实力。其长度为4695mm,轴距则是2850mm。其能够根据空间合理规划布局,在利用率上走在同级车型前列。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该车还提供六座与七座两种不同座位设置,承载能力较为出众,驾乘感受也值得肯定。其第三排座椅为多向折叠式,灵活性很是出色。在储物能力上也不必太过担心,其能够收纳大量日常使用物件,不过在存储一些大尺寸物品时却显得有心无力。

对于内饰部分,全新一代Voxy/Noah也没有忽视。其加入8英寸或10.5英寸触控液晶屏,对于车机系统重点优化,可以带来全新用车体验。其中Carplay手机互联/映射很是便捷,能够省却很多日常用车麻烦。仪表盘设计较为别致,蓝色元素应用较多,便于及时了解车辆情况。当然大量物理按键也被保留,这是丰田的常用策略,能够照顾到部分消费者驾控习惯。不过其方向盘造型上只是略做调整,同时覆盖材料较为光滑,在手感上可能不会太尽如人意。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Voxy/Noah将区分两种配置。其一坚持传统燃油车路线,以2.0L自吸发动机为基础。其二则是加入新能源大潮,搭载1.8L混动系统。不仅在输出上较为充沛,满足家用需求,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2L,对于一辆MPV车型来说殊为不易,可以省下不少花费。很多人在开MPV之时都会感到压力较大,在观察范围和车距把握上出现偏差。为了缓解大家行车压力,全新一代Voxy/Noah配备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驾驶辅助系统,能够通过多种功能有效解决此类问题,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Voxy/Noah竞争力不容小觑。毕竟其售价折合人民币也就在20多万元,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其在本国市场已经收获了多方认可,口碑方面也保持坚挺。现在国内很多人都在期待其引进的那天快点到来,届时为其慷慨解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