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年轻人买车挑剔,那一定是没看到起亚K5

2022年01月17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年轻人是整个社会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而他们在追求事物上可以说非常挑剔,比如为了买一双喜欢的鞋可以等上两个月,为了一杯酸奶可以走8个路口,为了一部手机甚至可以加价购买。这些看似平常的表现,却反应出绝大部分年轻人的现状,他们对待事物上不仅挑剔,且从不妥协,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会不顾一切的“精挑细选”。而选车也同样,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适应外观内饰上,而是要外观内饰主动去讨好他们,同时还要能彰显出个性,总之想要讨好年轻人拼的不是营销,而是更加年轻化的产品,所以小编认为起亚K5是少数可以满足年轻人挑剔的一台车。

俘获年轻人的车

结合年轻人对事物的“挑剔”来看。预算20万能满足要求的就是起亚K5,就外观方面来说,起亚K5在同级别竞品中运动感和辨识度都是最强的,而且是少有的溜背造型,凭借外观这一点已经足够打动年轻人了。其次起亚K5的内饰,采用当下最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旋钮式换挡,环抱式座舱,可以说起亚K5的内饰是豪华与科技的完美融合,所以有时看似是我们在选车,实际上是车在挑人,起亚K5能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满足年轻人的挑剔,就我本人来说这个价位我会选择起亚K5,这台车在同级中外观方面真的非常潮酷且运动,同时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同级优势明显

在外观设计方面只有极少数品牌能做到不随波逐流,起亚算是其中一个,就外观内饰这两点来说,不仅有自己独到设计,同时还能吸引年轻人,如果没有一定的技术沉淀是很难做到的。其次就是车辆动力方面,起亚K5作为一台中型车价格是这台车的一大优势,既有1.5T也有2.0T满足不同人群对动力的需求,就拿1.5T发动机来说,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这样的数据几乎可以比肩本田雅阁,而百公里油耗方面,根据NEDC给出的数据1.5T的起亚K5百公里油耗5.6L,1.5T雅阁6L,所以在油耗方面起亚K5是优于本田雅阁的,还有就是配置方面,如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定速巡航(旗舰版自适应巡航)、手机互联CarLife、LED远近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就让最低配的起亚K5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像主动刹车将从1.5T焕新版起全部配备,不难看出起亚K5在安全方早已经走在对手前面。即便是起亚K5 2.0T旗舰版,售价也仅是同级竞品的中配甚至是低配价格,车内配置以及主动安全配置优势就更加明显了,相同价位下能与对手拉开一大截。

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文明驾驶是自身素质的一种体现,可生活中经常会受到路况及高绿化带影响,这就让行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鬼探头”“开门杀”面对这两个突发情况,尤其是鬼探头,当车辆行驶到红路灯处时,如果遇到两边有公交车,此时属于视线盲区状态,这时突然窜出行人或者宠物,驾驶员不能及时反应并做出处理尤其是新手司机,而起亚K5可以通过FCA前碰撞预警系统,提前监测前方车辆以及路口信息,如有危险时车辆将提前发出预警,若此时驾驶员没有踩下刹车,车辆会主动刹停,防患于未然避免鬼探头,起亚K5做到了化险为夷。

停车时的开门杀也同样不容小视,起亚K5上的SEA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功能,可以避免。当后方车辆以及行人,尤其是电动车这种没声音的交通工具,车辆在提醒驾驶员的同时还会将车门锁止,从而避免危险发生,这些都归功于起亚K5搭载了同级最丰富的驾驶安全辅助科技,让车主得以从容驾驶,降低行驶时的道路安全隐患,避免突发事件。

起亚K5的主动安全配置远不止这些,而且也都更加智能,就拿现在很多车型都宣称自己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来说,起亚K5搭载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同级聪明40%,这主要体现在导航自适应巡航、车道跟随辅助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双边侧后方影像、前方车辆出发提示、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后方交叉碰撞辅助等同级独有的功能。

将安全严守到底

如果把主动安全比喻成一种快攻方式,那么被动安全就是坚守自身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可什么才是被动安全,其实汽车车身结构钢性,就是所谓的被动安全,坚固的车身结构对安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起亚K5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该平台属于模块化技术平台,融入科技和安全配置的同时,还能提升车辆轻量化保证安全性。此外,起亚K5的车身重要位置使用的都是超高强度钢材,使其整车强度提升10%以上,在发生碰撞时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不仅可以分散撞击时产生的冲击力,同时还能减少对方车辆撞击时的冲击力,保证车内乘客安全。起亚K5在美国碰撞侧测试中,还拿到了年度最高评分Pick+,这对起亚K5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在被动安全上的一种肯定。

总结

这篇文章之所以着重来讲安全性,是因为行车安全不容忽视,而起亚K5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有着领先同级别的优势,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更加丰富。但要记得,汽车并非铜墙铁壁,时刻提高警惕,按照法规安全驾驶,方可保驾护航。再说说起亚K5这台车,如果用好坏来评价K5这台车,我认为起亚K5是彻头彻尾的一台好车,从车型配置等方面来看,起亚K5在这个价格内,把能给的几乎都给了,B级车这个级别竞争非常激烈,起亚K5靠的就是差异化,通过运动外观吸引年轻消费者,以及出众的安全保障,这些才是起亚K5最大的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