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趁热打铁,广汽丰田威飒强势接力

2022年01月1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月10日,广汽丰田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正式上市。新车搭载2.0L汽油和2.5L双擎混动两种动力总成,提供两种四驱可选,共推出豪华版、尊贵版、至尊版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68万—30.38万元。

广汽丰田其实才刚刚推出了一款锋兰达去征战细分市场,还不到一周,威飒便强势接棒,为广汽丰田再添一份力。

而随着威飒加入,广汽丰田SUV家族实现了从大型SUV到小型SUV,从主流SUV到潮流时尚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更是为2022产销百万辆再添有力基石,而开年便两款SUV的产出其实也展现了广汽丰田在2022年的野心。

兵家必争之地

众所周知,20万元级的SUV市场绝对是兵家必争之地,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强势向上,20万元级的SUV已经打的不可开交,竞争激烈。

但是,丰田有着自己的自信,威飒的出现是丰田抢占年轻消费者的又一强势表现,威飒整车展现出的是时尚感和高雅感,这与汉兰达、威兰达所在中型SUV市场的表现是不同的。

如果与定位紧凑型SUV的威兰达、RAV4荣放相比,威飒仅在车身长度上占有绝对优势,车身宽度及轴距均与其他两款车型保持一致,所以很明显的就是它希望打造的就是为年轻人带来一款独特的产品,并且必须是一款年轻产品。

在刚过去的2021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84万台,同比增长11%,其中TNGA家族累计销量突破66.5万辆,占比高达79%;混动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8万台,同比增长98%。广汽丰田的几款产品基本都是同级中的热门车型,多点开花就是它的特色,但是想要冲击100万的年销量,还需要几款产品的爆发,而这个爆发点就落在了锋兰达和威飒的身上。

设计理念全面焕新

很多人看到威飒时就能明显感受到它与其他车型的不同,车身看上去很娇小但设计上很前卫,有一种雷克萨斯的感觉,这就是威飒在设计理念上的变化。

威飒源自美版VENZA,是丰田第四代Harrier的全球版车型。广汽丰田威飒在其基础上,从外观、内饰、静谧性、驾乘四方面着手升级,最终带来了上市版本的威飒车型。

此次威飒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让整车造型呈现高雅、优美以及先进感。“X”造型前脸拥有立体的型面变化,配合大面积格栅,凸显豪华感的同时,依旧展现了丰田车大气稳重的印象。侧面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优雅的溜背造型,但依旧能在后门处的三角窗看出对后排乘客的关照。尾部的造型有明显的收紧,同时再加入贯穿式的后尾灯,十分符合年轻一代的视觉审美。

从设计上能够看出威飒有别于其它合资车企惯用的家族化模板,而是在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基础上有着自己的新的风格,更接近轿跑SUV的处理手法绝对是威飒最令人着迷的点,大角度倾斜的C柱和外露的双边单出排气管,让威飒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这也是年轻人向前冲刺的战斗状态。

拥有爆款潜力

为了营造豪华舒适的车内空间,威飒的仪表板、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采用大面积高级软质覆盖,座椅、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等频繁接触部位采用真皮面料包裹,可以得到更浓郁的高级感。同时,车辆的内饰大量运用了金属镀铬、钢琴烤漆等具有质感的工艺装饰材料,从车内氛围上来看,这些细节的设计绝对是不可缺少的,威飒这次有心了。

动力方面,威飒搭载2.0L和2.5L HEV两种动力总成,均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其中,2.0L车型采用热效率达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低至5.9L。2.5L双擎车型采用全新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低至4.5L,续航可达到1000公里以上。

两种动力总成为两种不同的爱好者们都提供了不错的选项,同时车辆在TNGA架构的打造下确实展现了较为上乘的生产技术水平,并且在如今的市场“战局”下,TNGA所生产的车辆基本都成为了市场爆款车型,所以现在的威飒已经有了爆款的潜质和资质,随后的市场就交由消费者来进行答复。

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车辆的辅助驾驶行为也有着高阶进步,此次的威飒所包含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已经不再是消费者的陌生配置了,它可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行为,并且还可以随时介入驾驶员未能及时反应下的自动刹车,充分保护车内人员的乘坐安全。

其实广汽丰田在短时间内推出两款新车已经很有市场决心和市场信心,威飒也展现出了丰田对年轻消费者的偏爱。如果你喜爱丰田的驾驶感受和车辆的品质,并且又不愿意早日步入“油腻”的乏味生活,那么威飒绝对能够合你胃口,甚至是一款为你而打造的专属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