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拟从多个领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2022年01月17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7日,有媒体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为增进数字经济新动能,2022年,上海从以下领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一是聚焦传统车企、新势力、科技公司,发挥整车“大终端”“大平台”的引领作用,打造智己成为高端豪华纯电动品牌、飞凡成为科技时尚的主流品牌,支持特斯拉、蔚来、威马、华人运通等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推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部实体化,推动上汽探索试点OEM模式。

<a href=上汽集团 飞凡ER6 2021款 新动版 620km 智享版">

二是推动“三智”终端突破(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支持重点攻关环境感知、决策算法、控制执行、车载交互终端、高精度地图、路侧设备、信息安全等。

汽车之家

三是加快商业化落地应用,支持上汽赛可、百度、AutoX(联合高德)等在上海市嘉定区加快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规模化试点,支持上汽洋山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实现“减人化”,在特定试点区域内,开展智能公交、无人环卫、无人配送等新业态探索。

四是推动政策、标准、品牌等协同发展,制定《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终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支持浦东无安全员驾驶立法,用好国际汽车城、上检、智能汽车创新平台等行业组织和第三方机构。(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