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如何做到“0焦虑”? 魏牌发布摩卡DHT-PHEV

2022年01月17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随着冬季来临,低温下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严重“缩水”,续航焦虑问题在寒冷的冬季尤为突出,“里程焦虑”问题再次被放大。

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是新能源车出行最怕遇到的。尤其是高速旁边的服务区充电,更容易遇到类似情况,节假日高峰出行更是如此。

有纯电的命,没有不排队的命,因此更多消费者选择了折中的PHEV车型,既能纯电驱动也能用发动机提供动力,可谓“两全”。不过一般的PHEV也有焦虑,由于PHEV大多采用较小的电池包,为此纯电续航里程有限,基本不会超过120公里,当电池没电时也不得不陷入充电苦恼。

而魏牌近期发布了摩卡DHT-PHEV,号称“0焦虑”,真的可以做到如此吗?

2022年1月14日,魏派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9.9万-31.5万元,相信不少消费者看到这个价格会感觉很高,毕竟魏派摩卡燃油版的售价在20万左右,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相差将近10万元,不过目前只是预售价,真正上市后可能价格会给出惊喜,并且魏派的这套柠檬混动DHT技术与普通的PHEV还真有些不一样。

一辆合格的插电混动车型要具备较长的续航、较低油耗、良好加速性能等特点。基于这一目标,魏牌推出长续航智能DHT PHEV架构,采用了智能DHT“两挡”架构与纯电+混联模式,还拥有204km纯电续航的主要优势,基本纯电行驶可满足一周的城市短途通勤。

因此魏派所说的“0焦虑”并非是完全没有焦虑,意思是相比同级PHEV车型,其纯电续航更长,并且更省油。官方称魏牌摩卡DHT-PHEV的WLTC工况下可实现204km纯电续航,并且拥有0.45L百公里油耗、4.8s零百加速,满电满油状态可行驶距离超过了1000km,而即便是馈电状态,官方给出了油耗数据是两驱版5.55L,四驱版6.3L。

值得注意的是,摩卡DHT-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是市面上PHEV车型平均纯电续航水平的两倍,并且还是WLTC工况,比NEDC工况更加接近日常用车续航表现,可见其纯电续航优势极大。

再有就是其采用的智能“两挡”架构与纯电+混联模式,这其实也好理解。智能两档就是汽车可以根据形势工况,自动选择最佳的驱动形式。比如大家都知道燃油车在高速时省油,堵车时费油,而纯电车型则恰恰相反,其在堵车时省电,而高速续航里程则大大缩水。

而摩卡DHT-PHEV正是结合了两种优势,采用了混联模式,这种模式下发送机和电机都能直接驱动车辆,因此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选择驱动行驶,从而实现最佳节能。当然混联模式还有一个优势便是两种动力可同时驱动车辆,所以其百公里加速可达到4.8s。

当然,发动机和变速器也是摩卡DHT-PHEV的动力性能核心。其混动系统搭载了1.5T插电混动系统,分为单电机的两驱版本和双电机的四驱版本,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采用米勒循环、11.8:1的高压缩比以及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热效率达到了41%。并且还搭载了两档变速器,这和市面上大多数单挡位的变速箱更加先进,发动机直驱两档,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并且可没有动力中断换挡,让车辆如纯电车型一般平顺的行驶。

总结:其实大家更纠结的是摩卡DHT-PHEV的近30万的售价,其实该车的售价有如此的底气还是因为其这套插电混动系统。超过200km的纯电续航,4秒级别的零百加速以及5.55L的油耗,市面上能做到的这样的的确只有摩卡DHT-PHEV,未来消费者会不会为魏派这个品牌买单,还需市场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