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物理按键见鬼去吧,哈弗酷狗内饰曝光

2022年01月17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可否认,哈弗大狗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尽管,哈弗方面并不想让哈弗酷狗和哈弗大狗之间有太多的牵连,我们作为消费者,仍然能嗅出,哈弗是想再次复制大狗的路线,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多的延伸性,探索更多的市场可能性,目的倒是很简单,打造一台“能和消费者玩到一起去”的热销SUV。它会是哈弗酷狗吗?

我们先来看哈弗酷狗目前已经释放出的消息,外观设计已经定型,实车照片想必大家也都看到过了。整体方方正正的外观设计,依旧突出它是一款走复古越野路线的都市SUV,听起来有点矛盾,但是如果大家还记得“3/4刻度”,那么就很容易理解它的市场定位。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但是却不走硬核路线,从而保证日常都市出行的舒适性。这一点,我想哈弗酷狗还会采用类似的策略。

尺寸上,哈弗酷狗的三围数据分别是4520/1875/1745mm,轴距为2710mm,尺寸略小于哈弗大狗,定位紧凑型SUV,可以配合哈弗大狗来打一套组合拳。

基于柠檬平台打造,我猜测哈弗酷狗会和大狗共享一部分动力总成,1.5T+7DCT毫无疑问会出现在这款车上,1.5T混动希望也不要缺席,至于2.0T会不会出现在这款车上?我个人认为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我估计,如果1.5T混动定价合理的话,那么它反而是今年最值得关注的一款紧凑级SUV。

内饰方面,之前概念车版本的内饰设计颇具活力,尤其是方向盘上的显示屏,给人一种赛博朋克的驾驭体验。尽管,我非常希望概念版本的设计能够应用到量产车上,不过从最新曝光的酷狗内饰谍照来看,科幻有余,活力不足。方向盘屏幕没来在意料之中,大联屏我是没有想到。

从媒体曝光的酷狗内饰谍照图来看,该车几乎取消了所有的实体按键,只保留了电子档杆部分驻车和模式切换按钮,整个中控台被一块“带鱼屏”覆盖,相比之下我还是跟喜欢概念版那个尺寸有限的中控大屏,圆角设计颇具活力。现在这个看起来确实也更加科幻,当时温馨感反而缺失了一些,当然了,审美都是见仁见智的事情,相信市场会给出一个不错的答卷。

如果说哈弗大狗是开宗立派,那么哈弗酷狗就是一次新的尝试,虽然二者走的路线存在共通之出,但市场目标却并不是完全相同。

回望2021年的SUV市场,从销量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尽是一些征战多年的“老将”,如哈弗H6长安CS75、博越这些,市场上需要新鲜的血液,同时也更需要能够推掉这些前浪的有力后生,我想哈弗酷狗的被品牌赋予的使命就在于此,它或许名声上无法超越哈弗大狗,但是在销量上或许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当然了,这一切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实力够不够硬核,我们且等它释放出更多的信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