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最全轿车、SUV、MPV上险量排行榜,你喜欢的车上榜了吗?

2022年01月17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根据基于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国内乘用车销量为2118.2万台,同比去年上升6.2%,12月销量为227.2万台

SUV上险量排行榜

全年SUV销量981.7万台,占比为46.3%。

具体来看,全年的上险量前三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其中哈弗H6全年上险量超36万台,遥遥领先。长安CS75和CR-V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险量均超过了20万台。Model Y国产首年上险量超17万台,成为年度新能源SUV销冠。需要注意的是,上险量排名前十中,日系车型独占6席,德系车型仅剩途观L。

自主品牌方面,只有哈弗H6长安CS75两款车型进入榜单前十。博越以几百台之差排在第十一位。不过,像长安CS55、欧尚X5、红旗HS5、瑞虎8以及哈弗大狗等车型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上险量均在10万台以上并且实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增长。

豪华品牌SUV市场三强依然是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三款车的上险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5的上险量几乎与奥迪Q5L持平,作为一款起售价在18万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这份成绩绝对含金量十足。

再来看几款重点车型,日产奇骏年度上险量89206辆,环比下滑47.39%。销量接近腰斩,三缸机和较高的定价是原罪;汉兰达在加价等车的情况下越卖越火,年度上险量突破十万台,环比上涨7.34%;坦克300全年上险量超7.7万台。

轿车上险量排行榜

全年轿车销售1022.4万台、占比为48.3%。

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五菱宏光MINI EV占据上险量前三,轩逸全年上险量超50万台,数据相当恐怖。榜单前十中,只有五菱宏光MINI EV和凯美瑞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余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秦全年上险量超17万台,环比增长188.56%,领跑自主品牌轿车市场。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表现也不错,上险量环比增长10.27%和23.9%。

B级车市场,凯美瑞一马当先,全年上险量超21万台,环比增长12.15%。同样实现环比增长的还有天籁、帕萨特。

豪华品牌方面,宝马5系、3系的上险量均在17万台以上,相比之下,奔驰奥迪等竞品车型显得有些后劲不足。

MPV上险量排行榜

全年MPV销售114.1万台,占比约5.4%,环比增长约2.4%。

相比去年,MPV市场上险量有所增长。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7款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像合资品牌的艾力绅、奥德赛以及自主品牌的五菱凯捷、传祺M8、M6等车型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上市两个月的广汽丰田赛那上险量仅935台。当然,被市场打脸之后的赛那也不再傲慢,加价幅度已降至三万元,个别配置车型已经能原价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