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出租车,现在却要看齐AMG?影豹:这次真不是我

2022年01月17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出租车就现在来说就有些慢慢被世人疏离。回想七八十年代谁要考个驾照,当上一个出租车司机是莫大的荣耀。因为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开出租车真是太赚钱了。

但是到了后期,各地城市出租车一铺开,加上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方式的转变,营运出租车慢慢就变得不吃香,再到现在网约车兴起,各种平台疯狂内卷,出租车几乎算是没落行业。

不过出租车作为一个城市形象,还是起到了一个城市名片的作用。上海用大众途安、深圳用比亚迪E5、成都用大众速腾......但要说最能展现出租车特性的一台车,莫非是北京现代伊兰特

为何这么说?作为我国首都,祖国心脏,北京自然受到了全国各地人士的关注,伊兰特出镜的概率自然高了不少,再加上在它服役期间有幸碰上了奥运会,那是还没网约车一说,所以出租车就成了对外一张重要的名片,重要度不言而喻。

但回归到用车层面来,这代伊兰特质量有些拉胯,毕竟当时的现代集团还没有顿悟,不管设计还是技术仅仅比国产好一点,加上北汽造车的水平,两者合作可谓是卧龙凤雏强强联合。在耐用度和机械素质层面赶之前的捷达出租车简直差远了。

在加上出租车这一带有色彩的名词,现代伊兰特算是和廉价、低端的代表车型,后续车型没有继续沿用伊兰特来直接命名也是原因之一。

现代品牌在丢失过了中国市场后,近些年认识到了美利坚是爹,中国才是爷的市场定位,毕竟庞大的市场份额在这里,自己曾经也辉煌过,不求重铸往日成功,但求赢得市场一些份额就足矣。所以现代接连在华推出了几款全球车型,而这其中就有第七代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可谓脱胎换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模仿日系欧系的棒子厂了,现阶段韩系设计拔地而起,自成一派,也将设计天赋带去了德国奔驰。即使对A级小车也不放过。

第七代伊兰特其实机械素质平平,不说像以前那样的板砖儿底盘质感,但也给不了多少惊艳之感。但外观设计上绝对是这个价位最具特色的车型,刀劈斧凿的线条,整个车型上难寻曲线,尤其是侧面门板上的三条折痕,简直是钣金师傅的噩梦。

就算是1.5L+CVT的组合,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观依旧是相当激进,完全和这套老头乐动力不沾边,就算是1.4T+双离合的配备,和这犀利的外观也是不够融洽,所以不来一套猛货,真是对不起这套外观。

不光懂哥看不下去,现代家族中「N」运动部门其实早就憋不住了。是的,奔驰有AMG、BMW有M-Power、奥迪有RS,现代车企也有自家的运动部门「N」,不过这个部门出生时间不长,从2012年才开始成立,为了快速跟上节奏,现代还挖了BMW M-Power的部门主管来参与研发。

所以嘛懂哥还是替宝马担心的,万一哪天棒子一激灵说宝马 M-Power起源于韩国,那该如何是好呢?毕竟棒子这些事儿还做得少吗?

言归正传,现代「N」部门基于第七代伊兰特打造了 Elantra N,这里不是懂哥飙洋文,因为这是官方说法不带音译,因为这台车还是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只是为了拔高品牌基调,塑造车型定位,将Elantra N带入国内亮相并做了一些试驾活动,懂哥没去没邀请懂车,但关于这台车的数据层面我们还是可以了解一番。

车型加入了一台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0Ps、最大扭矩392Nm,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跑到5.3S,动力层面完全是小钢炮级别的存在。毕竟作为北京奔驰旗下的A35L,零百加速也在4.9s,所以两者差距不算大。

但是这台Elantra N则是采用前置前驱的形势,不过配备有前桥电控限滑差速器,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由于车轮附着力低或悬空而导致车轮空转,造成大量动力流失,加上赛道能力次于CUP2 的米其林PS4S轮胎,这台车笼统的性能配备看着还是挺香的。

当然了,作为性能车,相对于普通伊兰特还是有所区别的,「N」系列独有的蓝色车漆,19寸多幅轮毂、尺寸可观、还带回火放炮的双边单出排气、还有原厂的碳纤维尾翼......

内饰层面也做了调整、一体式运动座椅、翻毛皮材质、以及放倒后排座椅能看到为了加强车身刚性的加强杆。

但是根据这台车在美国$3.3W的售价,进口到中国的话价格会在¥25-30W之间,性能层面可能不会让我们失望,扮猪吃老虎的表现也是意料之中,但是花这个钱去买一台现代、去买一台伊兰特,扮猪的代价也太高了吧?

或者......为什么要去扮一头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