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导价14万落地价11万?别克威朗:别等涨价的时候再去拍大腿

2022年01月17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陪着朋友买了台威朗,落地价11万多,不到12万。

有意思的是,这台车的指导价接近15万,也算得上一台次顶配车型,但这台车的终端价格却要比想象中的更低,值得一提的是,威朗刚刚进行一次较大升级,设计以及动力架构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产品竞争力更足。

​一方面,换装了主流的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扭矩表现更好,同时怠速表现更好,配套而来的是更加省油、平顺的CVT变速箱,动力布局回归主流市场。

另一方面,指导价全面下调,入门车型就比老款车型价格便宜两万多,门槛更低。

威朗目前经销商给到的终端让步超过4万,也就是说指导价14万多的次顶配车型,其实裸车已经不只有10万多,置换的价格让步空间还可以更大。

​如果带着这12万不到落地的价格来看威朗,竞争力极强。事实上,威朗的对手为11代思域,从产品力上来说要远远超越11代思域。

11代思域门槛价为12.99万,目前来看落地价格也要维持在13万,成本上要比威朗次顶配落地价贵了一万多,事实上,更便宜的威朗其实配置表现更好。

动力架构上,威朗全系1.5T高功率增压发动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一定要比180牛米扭矩的思域跑得快。

​同时,配置还更加丰富,主动刹车、车侧偏离预警、倒车雷达、支持Carplay以及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10.25英寸大屏幕以及LED大灯,都是吸引力。

对于用户来说,威朗的吸引力的确不弱,而这建立在终端经销商张嘴就能给4万价格让步的基础上。

威朗还有隐藏优势,一个是价格更低,另一个则是操控以及隔音效果更好,通用的设计理念就是更好​的​操控以及轻奢的产品力,虽然威朗谈不上豪华,但用料以及做工一定是同价位车型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事实上,改款、降价之后威朗的销量很好。

12月份销量能达到万台左右,作为一台运动型产品这种数据表现比较抢眼,虽然相比于同价位的日系紧凑型轿车销量方面仍然落于下风,但对于用户来说,同样的预算买台威朗,更容易获得一个出色的出行生活。

毕竟其在价格对标国产车的时候,综合性能是远远超过同价位合资产品的。

​事实上,威朗的价格让步并不会持续太久,与年底冲量不无关系,在传统销量旺季,所有企业都会在这两个月大放量,过年开春之后的价格让步总归是要回调的。

所以理性思考,换代升级之后的威朗,也算是把自己摆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这把韭菜镰刀到了消费者手中,不容易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