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零售932辆!赛那:我果然没汉兰达那种好命

2022年01月17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别克GL8在中高端MPV一枝独秀已久,也引得其他品牌无比艳羡,而随着这两年二胎家庭的不断增多,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更为巨大,所以不少合资品牌也纷纷趁机加入了这个战场,想分上一杯羹。先是大众威然,后有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都是近两年新入局的选手。

而在这些车型中,此前最被人看好抱以重望的无非是丰田赛那,过去丰田Sienna曾经被进口引入到中国市场,有着较高的好评度,而丰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更是不言而喻,而且在上市前期,赛那就做足了营销,据说上市前预售一个月订单便突破了万辆,总之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丰田似乎都有信心将其打造成爆款。

但随着12月份的销量数据出炉,丰田似乎被狠狠地打脸了,在12月份该车销量仅有932辆,绝对谈不上热销,虽然想要从别克GL8口中抢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932辆这个数字跟此前营造出来的那种热销氛围差距真的有些大,就连现代库斯途的销量都达到了2174辆,而且这是赛那10月底上市以来首次公布销量业绩,所以932辆甚至有可能是11月与12月的销量总和。那么,为何一诞生就被认作是“王者”的车型,实际打起来却是个“渣渣”呢?

1、过于自信加价

加价这个词对于丰田产品系而言并不陌生,上有埃尔法、下有汉兰达,在市场上都有着很长一段时间的加价史。埃尔法的加价有着其独特性:明星效应、富豪效应。但汉兰达作为一款普通家用SUV车型能持续多年保持加价确实很神奇,丰田想要让汉兰达的成功在赛那身上重现,后者同样是为追求品质的普通家庭打造的一款中端MPV车型,不过看来并非每款车都能有汉兰达那样好命。而且如果追溯汉兰达的加价历史可以发现,其实同样不可复制。汉兰达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在当初一片荒芜的中型SUV市场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没有对手的存在,产品力均衡、可靠性突出,也因此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

但赛那并没有汉兰达那样时间上的机遇,虽然相较于SUV或者轿车而言,MPV市场的竞争依然并不算激烈。但赛那上市之前,就已经有别克GL8统治这个细分领域已久,类似于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想要将这么强大的一位对手打倒,并非一件易事,想要加价销售就更难了。

2、营销“恶心”

加价对于丰田来说,一是想收割更高的利润,另一方面其实也是营销的一种手段,通过加价营造出一种供不应求的紧张氛围,从而刺激消费者下单购买。可能一开始消费者也确实相信这一套,但要么说丰田太过于贪心呢,赛那本身定价就已经不便宜,起步价达到30.98万元,有些4S店喊出了六七万左右的加价,入门款落地也已经到了40万+,顶配更是突破到50万+,价格实在是有些离谱,这个价格直接上GL8艾维亚四座版又或者奔驰V级不是更好吗?至少前者内饰是真豪华,而后者怎么说也是个奔驰

3、知错就改还有救吗?

在惨淡的销量之下,销售终端或许早已经意识到了赛那的尴尬处境,加价幅度也一再缩减,有一家4S店订下的加价目标是4.5万元,但由于卖不动只能一再让步,从加价2.8万元、再到1.4万元,销量仍旧很惨淡。而且近日有网友甚至爆料目前的赛那不加价也能提车了,看到这里我想问问当初加价买了赛那的车主,不知道有没有后悔呢?

而且也引来了一个思考,如果不加价的赛那销量仍旧不乐观,那么后续是否会在终端推出优惠。

总之,就像网友说的那样,面对这次赛那的加价营销,中国消费者真的行,没有盲目跟风购买,而是保持了理性思考,这是一种好的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