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宋MAX带上刀片电池和DM-i卖14万,才知道早买早享受都是骗人的

2022年01月17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早买早享受,是安慰自己最低劣的谎言,对比新老款巨大的差距之后,哭着说出这句话,真的很假。

去年,我帮一个朋友买了台宋PLUS,死活拦不住15万出头买了一台高配车型,现在后悔了,要是咬咬牙等一年,就能用15万买到宋PLUS DM-i车型。

​宋PLUS和宋PLUS DM-i,那能是一款车型吗?不能上新能源牌照,综合油耗还高,当时让他等,他告诉我早买早享受,但其实普通工薪阶层买台车多难,只有他自己知道,攒了几年的钱当作首付,现在每个月还着月供。

想换车,基本上不可能了,所以我都在劝所有人,这种大件儿消费一定要理性,早买早享受本来就是企业用来消化库存车忽悠消费者的。

宋MAX也上DM-i了,当年买宋MAX的那群人,其实最应该等一等。

比亚迪预售了全新的宋MAX DM-i车型,指导价14.68-17.38万,而老款的宋MAX DM车型起售价为14.99万。

其实我们能直接找出差距,新款车型在比老款车型在价格下调3100元的基础上,产品力完成了飞跃,一方面装备了刀片电池,可靠性更强,另一方面这一代DM-i更加适合普通家用车,要比上一代的DM车型综合体验感更好,馈电油耗更加理想。

上一代DM架构下的宋MAX虽然不算差,但在DM-i架构下的宋MAX面前,优势全无。

​MPV的生活方式与SUV、轿车都不同,它更需要低油耗的动力系统,一方面本身车身较重,另一方面需要遇到满载出行的情况更多,尤其重要的是,一部分MPV车型的确有运载任务。

大多数MPV的油耗都不低,即便是日系MPV油耗动辄也得10L往上走,所以本田率先将i-MMD架构放在艾力绅以及奥德赛上,就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油耗表现以及综合体验,让MPV使用者有更高级的驾驶感受。

DM-i的优势一个是相对安静,另一个就是油耗更低,尤其是电池​馈​电之后发动机的综合油耗,所有人都知道DM-i控制​的​很好,入门版的DM-i就可以当成是一台丰田THS,即便在常年不充电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完成5-6L的综合油耗表现。

​这意味着,全新的宋MAX DM-i版本,一箱油续航能够轻松突破1000km,而需要注意的是,老款车型的满油续航能力,是无论如何也达不到1000km标准的。

装备全新DM-i系统的车型几乎都获得了非常出色的销量成绩,此前在市场中被边缘化有些时间的宋MAX,在DM-i技术的推动下,大概率会迎来一个销量热潮,毕竟从定价、技术、使用感受上来说,这台车都与之前,不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