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中型车新作 全新一代蒙迪欧首发

2022年01月17日 21:11:01
分享到:

福特中国设计中心迎来线上开幕,此次活动上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全球首发,这也是福特“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首次应用在轿车产品之上,新车将于年内在长安福特国产并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美系轿车的代表作,福特蒙迪欧一直被国人所熟知,在现款车型上市接近9年后全新一代车型在中国迎来全球首发,相比上代车型更加夸张的设计语言和更大的车身尺寸,使得全新一代蒙迪欧看起来足够亮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基于“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而来的全新一代蒙迪欧,拥有类似福特EVOS相似的前脸设计风格,但由于是一款轿车车型,所以新车的视觉重心更低。前进气格栅采用3D参数化鳞甲格栅,并拥有呼吸式起伏设计。分体式大灯组造型是当前福特家族产品最新的风格,视觉重心集中在上方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搭配进气格栅看起来科技感十足的同时,彰显运动气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保持了极具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双腰线设计搭配高车窗线条造型,使得新车看起来厚重感十足,同时黑色的车顶设计使得整车呈现出双色车身。此外新车还将提供隐藏式门把手和最大19英寸轮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新车延续了短尾设计,视觉效果类似溜背式风格,同时厚重的尾部呈现出的层次感分明。家族式的尾灯组造型与福特Mustang相得益彰,并通过熏黑效果呈现出更强烈的运动气质。虽然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期布局,但下方依然通过镀铬装饰条勾勒出排气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2945mm,相比现款车型整体尺寸加大,其中轴距更是直逼跟高级别的福特金牛座。不过此次官方暂未公布新车的内饰设计,我们预计其在拥有众多科技配置的同时,空间方面的表现应该会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虽然官方并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但根据新车的尾标和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将搭载一台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竞品对比:

<a href=上汽通用别克 君威 2021款 GS 28T 尊贵型">

<a href=东风本田 英仕派 2022款 260TURBO 典雅版">

<a href=一汽-大众 迈腾 2021款 330TSI DSG 30周年纪念版">

作为一台海外品牌中型车,全新一代蒙迪欧相比此前更加运动。而在目前的中型车市场当中主打运动风格的产品并不多。例如别克君威马自达阿特兹以及起亚K5等均是主打运动风格的中型车产品。此外从价格定位来看,新车还会与天籁、雅阁、英仕派、凯美瑞、亚洲龙、迈腾、帕萨特等产品进行一轮新的竞争。

编辑点评:

全新一代蒙迪欧时隔近9年迎来换代,可以说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如今的中型车市场中日系和德系分庭抗礼,曾经叱咤这一市场的蒙迪欧是否还能找回是去的市场份额,至少从今日发布的外观设计来看,它确实是一款更加面向中国消费者喜好设计的产品,那么接下来伴随着内饰的公开,新车还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亮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