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智能共享汽车是什么样?奔腾NAT给出了答案

2022年01月17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当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内卷”变成了一个经常被提起的词汇。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各个细分市场也不断有新的车型涌入,而随着竞争加剧,一些新品牌雨后春笋般生长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约有200家电动汽车企业,其中150家是在近三年内注册成立的。而在他们当中,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瞄准的都是C端市场,只有少数品牌将目光放在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领域,即B端市场。所以去年,继比亚迪D1之后,一汽奔腾针对网约车市场推出了定制版车型——奔腾NAT。

对于很多人来说,奔腾NAT这个名字可能比较陌生。但实际上,这款车可是个低调的实力派。在去年上市的时候,奔腾NAT一下就带来了5个版本车型,分别是滴滴定制款、T3定制款、出租款、网巡一体出租款以及市场拓展款,几乎对网约车市场实现了全面的覆盖。

而就在1月10日,一汽奔腾NAT又与易车时代签署了全国总代,一汽奔腾NAT项目主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全国各地数百名汽车经销商参与了签约授权仪式。

作为专为出行市场打造的车型,奔腾NAT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体现在车内空间上,奔腾NAT通过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实现了“小身材大体量”,在4450mm的车长下,奔腾NAT的轴距达到了2850mm,从而营造出了1007mm的超长后排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设计理念搭配上自动侧滑门、迎宾灯、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可以为乘客带来了极致的乘坐体验。

与空间相得益彰的,还有奔腾NAT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到,奔腾NAT整体设计风格以简约为主,独特的车身线条和翻折式后风窗设计搭配的恰到好处,而贯穿式前位置灯和隧道感尾灯的设计也符合时下的审美,整台车的辨识度很高。

和以往网约车只注重后排用户体验不同的是,奔腾NAT在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的同时,还很大程度的照顾到了前排驾驶员的体验。

首先在空间层面,奔腾NAT前排主副驾采取了55:45空间比,为司机提供超大驾驶位,让司机的头、腿、臀部均留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其次出于健康的考虑,奔腾NAT的主驾驶座椅采用平衡了支撑性与舒适性的材质,并配备电动腰托和座椅通风,可以有效缓解司机长时间驾驶疲劳,而可调节平躺的座椅和扶手设计,也使得司机在闲暇时可以更加放松的休息。

另外,出于安全的考虑,奔腾NAT在方向盘上还设置了一键接单功能,并配备了FCW 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为车上的每一个乘客都带来了最大的安全保障。在一汽奔腾看来,乘客是出行服务的使用者,司机是出行服务的提供者,二者都是共享出行车辆的重要用户。

此外,对于共享出行而言,补能效率往往是他们选择一台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针对这一点,奔腾NAT通过高效低耗、强化可靠、终身零维保实现三重增效。首先,基于一汽FME平台正向开发的奔腾NAT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260N·m,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419km,百公里电耗低至13.2kWh。

其次,在补能层面,一汽奔腾为NAT带来了“30分钟快充或3分钟快换”,这样的模式基本无需担心占用运营时间,可以最大程度解决网约车司机担心的续航问题。并且针对整车高频使用部件,奔腾NAT也做了针对性强化,提出了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更换易损件,终身零维保。也正是在这样的产品和服务下,奔腾NAT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个用户都用车无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