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江明荣获2021寰球年度盛典年度汽车创新人物奖 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17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1月15日,2021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在有着“最美服务区,网红打卡地”的阳澄湖服务举办。寰球汽车年度车自200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成为行业内外年终岁尾最为瞩目的标杆事件。

在今年的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组委会率先介绍代表2021年中国汽车发展历程的人物,并为他们颁发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特别推荐奖。

寰球汽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让更多人注意到,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背后,是有一批有理想、有信仰、有决心的汽车人在推动。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中国汽车的发展加快了速度。因为他们的努力,中国汽车的全球化进程更加快速,也因为有他们的付出,让汽车与消费者更加贴近。

在本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荣获2021寰球年度盛典年度汽车创新人物奖。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组委会给他的推荐语为:

理工男的汽车梦,IT男的实业梦。功成名就,换道重来。奋斗人生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中国汽车需要新鲜思维,实业报国需要脚踏实地。技术为先,全栈自研,创新不停的背后是一腔对智能电动汽车的热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浙江嘉兴凯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跃虎共同为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颁奖

  

朱江明在投身新汽车之前是做安防领域的研究,曾带领大华股份一路走到世界安防头把交椅。这背后同样离不开持续的创新。正如推荐语所言,零跑汽车已经实现了全栈自研,而了解零跑和朱江明的人知道,零跑汽车表现一直很低调,低调的背后是朱江明对于零跑全栈自研的夯实。理工技术出身的朱江明自然明白掌握技术自研的重要性,因此零跑汽车在成立之初就将自研自造视为立身之本。数据显示,2021年零跑汽车全年累计交付达4.31万辆,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并在当年提出了“三年超越特斯拉”的目标。而根据规划,零跑汽车在2022年将发布4款新车型,包括C01纯电轿车、C11四驱性能版、C11增程版、T03改款&出口版等车型。零跑汽车的加速底气就是源自于朱江明对全栈自研的坚持。

由于坚持全栈自研,零跑汽车从核心技术研发到整车生产制造,成为新势力中唯一具备全面自研自造能力的企业。对此朱江明曾表示,虽然全域自研让我们损失了一点初速度,但却获得长期加速度。这也道出了零跑汽车为何前三年表现平静,而后三年呈现飞速发展。

在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朱江明获奖后表示,零跑汽车一直是把汽车当成电子产品来打造,将来70%以上的成本,以及造一辆车的研发70%以上的工作量都可能来自电子类工程。由于零跑汽车出身于IT产业,其中的电子、电路、软件是零跑汽车的强项。这也进一步印证了软件定义汽车的2.0时代。朱江明也强调,零跑汽车作为新汽车势力的代表之一,也需要向传统车企学习,一起为达成中国汽车强国目标而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