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款型做减法、品质做加法,帝豪L“耿直”入渝人气旺

2022年01月17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重庆人性格直爽,不喜欢拐弯抹角玩套路,同时,重庆人普遍乐观向上,对高品质生活充满向往。所以一款商品要打动重庆消费者,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款型做减法,品质做加法。这点,当然也适用于汽车,入门即高配才是王道。

1月16日,吉利帝豪L“一鹿向上”上市发布会重庆站活动在重庆南坪星光时代广场举行。新车仅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9.99万元和10.99万元,可以说具备了款型精练这项打动重庆消费者的先决条件。那么帝豪L的品质又如何呢?能否赢得重庆消费者的青睐?依我看答案是肯定的,说三点你就知道了。

“能量风暴”设计上身,颜值在线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无疑是高品质的首要指标。帝豪L就采用了吉利汽车最新的“能量风暴”家族设计语言,“能量矩阵”式格栅在整个前脸中的面积占比非常夸张,但分层化的格栅设计让其看上去并不显生硬,内部的网格有一种从中间品牌LOGO向四周放射出去的视觉效果。再加上轮廓线条锋利的“腮部”进气道设计,看上去极具视觉张力和攻击性,和重庆人积极果敢的性格相得益彰。

得益于4735mm的车长及2700mm的轴距,帝豪L的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修长,流畅的车顶线条和硬朗的侧面钣金线条做到了刚柔并济,配合上紧绷上翘还略带有“鸭尾”设计的车尾,很好地兼顾到了大气优雅和运动时尚的设计风格,满足大多数的人审美需求不在话下。

内饰方面,帝豪L也很具现代时尚风格,中控台以简洁的横向线条设计为主,但软搪塑中控台面、几何射线拉丝纹理饰板,以及中国水墨画丹青蓝色麂皮还带有缝线工艺的功能中控平台区域,又勾勒出了较强的层次感,手目所及之处皆是凸显精致的工艺,10.25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寸的中控大屏也营造出了满满的科技感。总之就外观内饰的颜值而言,帝豪L在当前10万元级别的家轿中无疑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BMA架构赋能,软硬件配备起点高

吉利帝豪L是由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的一款A+级轿车,由于BMA架构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和空间利用率,对高阶机械硬件的兼容性也会更好。因此,帝豪L全系均搭载了1.4T发动机配可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235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从1600转一直输出到4000转,能带来强劲而持续的加速,起点就比其他低配采用1.5L或1.6L发动机配手动变速箱的同级车型要高出一截。

除此,BMA架构还为帝豪L带来了领先的智能化体验,全系标配了支持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域、ADAS域、信息娱乐域等整车五大域持续进化升级的FOTA云端升级功能,能不断完善和提升车辆各方面的性能。再加上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和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无疑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利、高效的用车体验,这在当前10万元级别的传统燃油家轿中无疑是极为少见的。而无论是更强劲高效的机械硬件,还是更智能化的功能体验,都是身处山城的重庆民众尤为看重的。

入门即高配,功能配置很“耿直”

吉利帝豪L和其他一些10万元级别的家轿相比还有一点十分突出,那就是其标配的功能很丰富,在同级别车型中真正做到了入门即豪华。比如17寸铝合金轮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带“透明底盘”的540°全景影像、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全车一键升降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外后视镜加热除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遥控启动、四向调节多功能皮质方向盘等功能都实现了全系标配。

更可贵的是,就连前排座椅加热、感应尾门、吉利银河OS智能生态系统、智能语音交互、带自动开闭功能的全LED大灯、车载空气净化装饰、6扬声器车载音响这些一般不会出现在该级别“入门”车型上的功能配置,帝豪L的也都没有落下,统统做到了全系标配。用重庆话说,真的很“耿直”。

结语:出众的颜值、优秀的机械硬件和智能化体验、入门即高配的功能配置,吉利帝豪L的高品质肉眼可见,在该级别车型中妥妥地做了“加法”。再加上其在配置款型上所做的“减法”,打动重庆消费者的商品特性一览无遗,在重庆的人气旺不旺?想想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