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到月球!通用汽车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开发新型月球车

2022年01月17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有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月球车 Luna Rover 的概念设计已经揭晓。它与通用汽车50年前研发的月球车有什么不同,又做了哪些改进?

去年,通用汽车宣布了一个有趣的项目,回到月球!1969 年,当时处于冷战时期,通用汽车大量参与了阿波罗计划。从惯性制导导航系统开始,到著名的月球车,通用汽车都有参与。月球车是一种可以在月球表面行驶的车辆,用于阿波罗 15-17 号任务。创造一辆可以在与地球完全不同的环境中行驶的汽车就像挑战一个未知的领域。

尽管如此,通用汽车还是成功开发了当时最先进的汽车LRV(月球车),配备了全新概念设计下的轮胎、新电池、电动机和各种通信设备。当然,由于技术的限制和任务的性质,所研制的月球车仅能够行驶7.6公里。但它却成功地让世界知道,即使在未知的世界,汽车也是必要的。

然而,在 1972 年,最后一次探月工程落下帷幕,从那时起已经过去了大约 50 年。通用汽车又把目标瞄准月球。准确的说,美国宇航局再次将月球定为新目标。美国宇航局开展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与50年前的月球探索不同。这个已于2017年启动的项目的最终目标不仅仅是登陆月球,而是建立一个永久性的载人基地,在月球上生活,并进行持续的研究活动。

因此,需要一种性能和耐用性远远优于通用汽车 1969 年开发的月球车的新车。许多汽车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可以在月球或火星上使用的汽车。但是没有比通用汽车更适合的了。这是因为它是唯一一家拥有开发月球车并将其投入任务的经验的公司。并且这次通用汽车是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开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该领域技术最先进、经验最丰富的公司。它不仅拥有用于深空探索的海量数据,美国宇航局的 11 艘火星飞船都经过了洛克希德·马丁的实验室,以及几乎所有需要留在真实太空中的东西,例如航天飞机计划和国际空间动力系统的开发站,国际空间站,都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参与。

两家在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拥有丰富知识和技术的公司最近公布了他们正在共同开发的 Luna Rover 概念车。新的 Luna Rover 尺寸适合月球着陆器。

从外形看,它是没有挡风玻璃或车门的敞篷车样式,这与50年前是一样的。因为月球表面几乎没有大气层,所以月球不但很少有风,即使有,尘埃很快就沉了下来。诚然,这种形状对于减轻重量和体积来说是最理想的。

并且新的月球车,还有一个在倾覆的情况下保护宇航员的功能。新的 Luna Rover 再次由电池和电动机驱动,占据了车身的大部分货物区域。尚未透露具体将使用哪种电池和电动机技术,但它必须设计为在零下 280 摄氏度的环境中工作。

它最多可容纳两个人,座椅也设计为可折叠的。如果没有乘客,它很有可能以自动驾驶汽车的形式运行。有趣的是,通用汽车还为其设计了车辆指示灯,分别是红色和绿色。这也是考虑到了今后有大批量的月球车使用,如果只有一辆车的话,那么就不需要这样的灯光系统了。

在新的月球车概念中,实际上有几辆月球车,每辆都执行自己的任务。通用甚至还计划为其安装履带,以适应更繁琐的功能。增加通过能力。当然目前尚不清楚这辆车何时会真正完工并从月球表面开始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