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向上之力作 比亚迪宋MAX DM-i静态解析

2022年01月18日 08:5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比亚迪宋MAX,这款热销MPV想必大家已经不陌生了。说它是10万元级MPV市场里的爆款车一点都不过分。如今,随着比亚迪将其DM-i混动系统铺向越来越多车型,宋MAX在最近,也迎来了它的DM-i版本。

那么,DM-i版本相对于现售的纯燃油版本,车型定位必然有所提升,那么新车的整体产品力在其新定位区间内,竞争力表现到底如何?就此,我们对比亚迪宋MAX DM-i进行了一次超前静态体验。

外观:细节上有多处变更

由于宋MAX DM-i版本并非车型的换代,因此整车外观上相比现售款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一些宋MAX车系的识别特征仍然明显。相比燃油款车型,DM-i款在进气格栅、车标颜色等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的设计变动。

车身侧面最大的变化在于车顶部分,宋MAX DM-i新增了一个名为“升舱顶”的车款,车顶上背着的“大包”对于车内空间,特别是车内纵向空间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而车侧其他部分的设计风格基本与燃油款无二。

车尾部分同样相比燃油款并无太多改变,仅有的区别在于尾标部分,DM-i车款醒目的标识向外界明确传递着这车作为一款混动车的身份。

内饰:更年轻,空间更大

宋MAX DM-i的内饰部分相比燃油款,尽管大体层面上基本没怎么变,但很多设计上都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首先是方向盘,尽管样式没变,但DM-i款的方向盘在诸如一些饰条,细节配色、设计等方面都做了微调。无论看起来还是摸起来,质感都要比燃油款更好一些。

中控台上的车机大屏可在横向和纵向间调整,且由于屏幕显示面积较大,很多功能的显示效果都很好,好比说倒车影像,这对于用户的日常用车有着很重要的实用价值。

另一个内饰的变化出现在中控台饰板样式上。在燃油版车型上,中控台饰板由一块拉丝金属样式的单色板组成。而到了DM-i款上,这块横贯整个中控台到两边门把手的饰板,变成了波浪形浮雕设计,且加上了中控台氛围灯。整个车厢的质感相比燃油款,有了很明显的提高。

前排空间:

第二排空间:

第三排空间:

第二排的空间是这次DM-i款升级的重点所在。还记得前面我们在介绍外观时提到的,宋MAX DM-i的“升舱顶”设计么?这种高顶设计在第二排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得益于这个高顶,第二排的头部空间简直已经不能用“宽裕”来形容了,而应该说是“奢侈”了,加上此次拍摄的车型为6座款,宋MAX DM-i的空间优势更加突出。

动力:DM-i系统威力的再次展现

DM-i混动系统的威力,我们已经在其他比亚迪车款上见识过了,超长续航超低馈电油耗,在此之余还能做到“油电同价”,难怪很多人在DM-i系统推出之初就惊呼,DM-i可能是燃油车真正的颠覆者。

而宋MAX DM-i的确也做到了“燃油车颠覆者”这个口号。首先,即便我们考虑其售价,它的性能表现还是同级极为罕见的。7.9秒的百公里加速(甚至比一些号称运动的轿车还要快),综合续航1090公里,馈电油耗4.4L。

这些冷冰冰的数据到底能代表什么?代表的是宋MAX DM-i在它的售价区间内,无论在性能还是续航,乃至油耗表现上,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是很明显的。7.9秒的百公里加速,这个数据哪怕是30万级别的MPV也没几个做得到。1090公里续航,加上4.4L的馈电油耗,这个更是独一份的存在。

所有这些加起来,已经可以足够解答我们一开始提出的问题了:定位有所提升的宋MAX DM-i,在同价位竞争力如何?在我们看来,比亚迪再一次在消费者最看重的痛点问题上,相对同价格对手做到了接近“降维打击”般的竞争力优势。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如果说燃油版宋MAX是10万级大空间MPV绝对的爆款车的话,定位提升的宋MAX DM-i,将会成为更高定价区间内,一个所有人都不敢轻视的强大对手。

(图/文 网通社 陈靖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