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中国当“敲门砖”?国外“自治区”想得太美,或反将美国一军

2022年01月18日 09: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作为索马里联邦共和国自治区之一的索马里兰,一直都在自称“已经独立”,甚至还和台湾有过勾连。而如今索马里兰为了得到美国的外交认可,居然试图拿中国当敲开美国“大门”的“敲门砖”,声称会抵抗中国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

有专家对此分析称,虽然索马里兰一直想从索马里独立出去,但是却想得太美,他看到美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经常对台湾问题十分关心,所以便认为自己也可以效仿台湾,从而获取来自美国的认可,并在国际上扩大自己的存在感,但是这种行为根本不会成功,因为就算从美国的角度来看,其做法也是反将美国一军。

索马里兰如今为抱美国大腿,主要依靠的就是将自己渲染成在非洲能够和中国进行对抗的角色,并且还是影响中国的重要角色。 不少人都在向美国发出呼吁,希望后者能在索马里兰设立代表处,并且还说出了不少美国承认索马里兰的好处,比如能为美国在非洲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从而和已经站稳的中国进行竞争。

美国内部此前也有声音分析了索马里兰的“重要性”,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就炒作称,索马里兰是“独立国家”,对美国的竞争能力提升有极大作用,最重要的是,能阻止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除此以外,索马里兰在去年年底,还曾接待过一个美国国会工作人员代表团。当时索方就表示,索马里兰会努力和美国合作。

索马里兰做出的一切,主要就是想得到美国的认可,而扯上中国,则是想告诉美国,彼此之间有着“共同的敌人”。不过索马里兰所做的一切,真的有用吗?有研究专家就给出分析称,索马里兰虽然想要独立,但是却得不到国际认可,即便盯上美国,希望借此得到帮助,可是却没有考虑到美国的现状,美国如今刚任命了新的非洲之角特使,所以和非洲各国也需要关系维护,而这个时候索马里兰的出现,对美国的“非洲进程”并没有什么好处,甚至反而可能会让美国得罪很多非洲国家,因此美国也根本没有必要因为索马里兰去冒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