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造车门槛低?太卷了!跨界造车风席卷2022

2022年01月18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2年车圈第一场掐架,比往年都要早一些。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其个人微博炮轰团车造车新闻,并表示“刷新了创业者底线”,团车CEO闻伟则回应称“别把自己当先知。”

理想和团车,拥挤的造车赛道如今也开始分批站队,面对新生力量,李想作为“老”一批下赛道的前辈,与团车CEO闻伟的隔空骂战打响了2022新生跨界造车们的元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团车网官宣加入造车大军外,2022年还会有多个新兴品牌或亮相或首发新车,今天买车君就给大家盘点下这些陌生的名字。

团车网

以二手车、汽车融资租赁为主营业务的汽车零售平台团车网前不久发布公告称,将通过组建包括设计、研发、生产等在内的团队构成新的电动汽车业务线,进入电动汽车制造领域。从零售平台摇身一变成为造车企业,团车CEO闻伟表示自己和团队看到了造车成功的可能性。

闻伟表示,团车决定造车的最大动力来自一个100多人的外来团队,该团队可以承担包括产品规划、工程开发、智能驾驶在内的几乎所有造车流程,且具有20多年的造车经验。不止于此,这个团队还可以做2000万元以上的车,也可以做5万元以下的车,包括商用车、物流车,按照闻伟的说法,这个团队几乎“无所不能”。

据了解,关于电动车品牌名称、车型规划等将会在下次公布,预计第一款车型售价10万-20万元。壮志凌云的闻伟和自称无所不能的团队加入造车大军,不曾想刚刚官宣就被同行泼了一盆冷水,期待团车用产品说话,给我们一个惊喜。

牛创新能源

从官宣品牌名称到首款车型发布官图,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近期在车圈非常火,作为互联网行业名声显赫的大佬,李一男曾成功创办过两轮电动车品牌小牛,在四轮车的世界里,李一男选择创建自游家(NIUTRON)。

1月12日,首款车型自游家NV官图亮相,新车将会在3月小规模试生产、9月正式下线交付。从造型来看,自游家NV拥有独特的设计思路,颇具复古风,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自游家NV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并将标配电控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

作为小牛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亮相之作,自游家NV或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亮相,相比产品,大家更关心在多个岗位拥有丰富成功经验的李一男在造车这条路上还能否创造神奇。

轻橙时代

与李一男光鲜亮丽的互联网背景、闻伟深耕汽车零售背景不同,轻橙时代从公司创立到亮相都带有一丝神秘感,甚至首款产品VC亮相2021广州车展也很是低调。从公开的信息来看,轻橙时代成立于2021年6月25日,CEO牟露曾是腾讯旗下天美艺游的主策,曾主导《天天爱消除》、《天天酷跑》等游戏的策划与研发工作。

神秘归神秘,轻橙时代的造车速度真是令人惊叹,从公司成立到首款准量产车亮相车展,采用了半年不到,并且轻橙时代已经宣布品牌首款量产车将由北汽银翔代工生产,核心亮点是拥有第一代纯电动平台EEZI STEP1.0,可实现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的超级快充技术。

作为一个初创企业,轻橙时代如此快节奏的入局很大一个原因是聚集了各行业顶级的专业人才,研发能力很强。从目前来看,买车君认为,轻橙时代欠缺的是对品牌的塑造,毕竟关于造车这件事,讲好故事是很重要的步骤,也是消费者对品牌认可度的一种营销方式。

集度汽车

当世人翘首以盼小米汽车时,可能百度会抢在前发布新车,大约去年这个时候,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并与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它就是集度汽车。

深耕自动驾驶领域的百度拥有很强大的AI基因,而集度汽车便是最好的载体,一款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会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预计会在2023年上市。传承了百度在人工智能、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基因,集度首款车型将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吉利SEA浩瀚智能架构,听起来就非常期待了是不?

宾理汽车

对,你没有听错,宾理汽车是新入局的造车新势力,与宾利汽车完全没有关系……宾理汽车的创始人是前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根据媒体报道,东风汽车已经投资了宾理汽车并为其代工。

作为车圈的老资历,苏伟铭曾是大众集团史上职位最高的华人全球副总裁,此番亲自下海造车,一定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但买车君想说,就不能好好起个名吗?都2022年了,玩这种谐音梗,只会遭受网友们的讥讽,不管怎样,宾理汽车也会在北京车展公布更多消息,关注一下吧!

总结:近些年,造车赛道不断涌现新选手,我们见证了“蔚小理”的成功,也经历了如拜腾、赛麟前途等企业的由盛到衰,据不完全统计,造车企业上百家,最终存活下来的屈指可数,但关于造车这件事,就是如此迷人,不断吸引着跨行业选手入局。2022年了,新入局的跨界企业们信心满满接踵而至,它们的跨界味道更足且更加聚焦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智能科技等领域。内卷是汽车行业的共识,在新势力造车圈更是如此,记住这些新入局的企业吧,或许它们就会在2022年的某个时刻成为热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